【 2020.06.11事關釣魚台,看後請務必傳出去!】
長跪在中國境內的日本官兵墓園!日本重金請求拆除, 中方說可以,但要答應三個條件!

抗日戰爭,從1931年9月18日的“九·一八事變”開始,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結束,一共消耗了14年的時間。這場戰爭導致無數的中國官兵與百姓死於非命,損失的財產更是不計其數,對中國人民、社會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在這14年間,無數愛國人士為了保衛國土,加入抗戰,拋頭顱灑熱血,只為將侵略者趕出國土。

戰爭是無情的也是殘酷的,許多人都在抗戰中失去生命,因此在我國國土上埋葬了許多當初的愛國烈士,當然也有不少侵略者。在中國雲南省西部的騰衝縣城就有一座國殤墓園,用於埋葬當時的愛國烈士,就在國殤墓園的旁邊還有一座“倭塚”,用於埋葬以藏重康美少將為首的日本侵略者,並且還有個跪著4個塑像。

雲南作為中國的西南邊疆省份,“東部與貴州、廣西為鄰,北部與四川相連,西北部緊依西藏,西部與緬甸接壤,南部和寮國、越南毗鄰”,在那個時期,這些毗鄰國家還是別國的殖民地。雲南有著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因此也成為了抗日戰爭中戰略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1942年,日軍佔領了雲南騰衝。佔領之後,騰衝及其附近的省份紛紛建立了抗戰組織,並統一了抗日戰線,一同開展了搶運物資、救助難民、成立抗日聯合中學、協助抗日部隊開展游擊戰爭等一系列的活動。在騰衝被佔領五天後,中國正規軍預備二師進入騰衝境內,與日軍展開了殊死搏鬥。

1944年5月11日,中國遠征軍第20集團軍實施了騰衝反攻戰。此戰歷時127天,經歷大大小小40多次戰爭,殲滅敵人少將指揮官藏重康美及100餘名軍官,6000餘名士兵。雖然此場戰役以中國軍隊勝利而結束,也繳獲了敵方大量的武器,但是也給我方造成了巨大的傷亡,共有9168名軍官兵失去生命。

李根源將軍為了紀念陣亡將士及死難民眾,修建一座烈士陵墓,國殤墓園於1944年開始動工,在1945年7月7日竣工落成。英雄烈士有了安息之處,但是曝屍荒野的6000餘名日軍的屍體卻沒有處理,如此數量的屍體堆積,很有可能會造成瘟疫。李根源將軍想了一個辦法,在國殤墓園旁邊建一座日軍塚,並將他們雙手反綁,以下跪的姿勢埋進去,而他們的下跪方向就是國殤墓園的方向,李根源將軍為其取名為“倭塚”。並且還相仿古人,在這座倭冢前建立了4座跪地向烈士陵園懺悔的雕像,為首的就是藏重康美。

日本方面知道後,多次對中國提出抗議,要求中國將其拆除,中國表示拆除可以,但是日本必須答應三個條件:

1、日本必須先拆掉供奉戰犯的靖國神社;
2、日本必須承認侵略中國的事實,正視日本曾經犯下的錯誤,並且對這些錯誤進行公開道歉;
3、以官方的名義鄭重向騰衝這座烈士陵園中安葬的9000多名烈士道歉。

日本方面不肯答應這三個條件,表示可以對中國進行財務賠償,但我方不肯答應,並且還表示除非日本答應這三個條件,否則這座“倭塚”會永遠儲存在中國國土上。

對日本這種無情無義的小人無需客氣,一客氣他們就得尺進寸, 當年犯台時殺了至少40 萬台人,現在看到台灣有人媚日、 軟骨頭,還想把釣魚台改名,並欺負台灣漁船,這處置大快人心,大家把此貼文傳出去吧!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urmf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nurmf 查核回應
此為個人意見可分3部分 1.主文 2.文末個人意見 3.釣魚台爭議
1. 主文為最早於2017/08/28發佈在百度百科的「原創」文章,含有部分史實,然中日雙方的拆除爭議尚無資料佐證,遑論「處置」
2.「犯台時殺了至少40 萬台人」,出處為1981 年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國璠編著的「臺灣抗日史」
3. 上述資料含有部分史實,但與中日台三方於釣魚台之主權爭議未具強烈關係

資料來源
1. https://ppt.cc/fYUrix
2. https://ppt.cc/fN2nKx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21358/4639299

我国有座侵华日军将官墓:因墓碑刻“倭冢”两字日本竟然表示抗议_百科TA说

我国有座侵华日军将官墓:因墓碑刻“倭冢”两字日本竟然表示抗议 原创|发布:2017-08-28 23:45:20    更新:2017-08-29 11:00:02 阅读 76443赞 505 在滇西有座名为腾冲的边城,因一场血与火的战争而名垂青史。在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岁月里,全国大部分土地都遭到日军的铁蹄蹂躏。在腾冲,日军同样犯下了常人所无法想象的罪行。腾冲战役之艰苦,远征军将士拼死牺

https://ppt.cc/fYUrix

日機密檔案: 日本佔領臺灣時期,屠殺40萬臺灣人!! 被掩蓋的臺灣歷史!!

日本,近代戰爭史上與納粹同名的國家,他們在戰爭層級的情報控管透過經濟名義,至今依然活躍在世界各個角落,例如美國導演所拍攝的電影"美極機密報告: 釣魚台真相 (權力的歷史血痕) 強烈推薦"就在日本本國銷聲匿跡。另以當年日本在中國的南京大屠殺為例,戰爭期間傳回日本本國的照片跟故事,都是當時軍方精心挑選甚至設計過的偽造資訊,幸好當年少數存活下來的受難者以及諸多在大陸幫助受災平民的外國人,在他們歷歷在目的

https://ppt.cc/fN2nKx

沖繩石垣市長:釣魚台改地籍名稱屬內政事務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有關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擬變更釣魚台列嶼地籍名稱一事,中山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對於宜蘭縣議會通...

https://udn.com/news/story/121358/46392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