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適合發展太陽能嗎?

台灣多雲、多雨,太陽能發電的效率並不好,晚上不會發電,台灣太陽能每度電4.5元,核電每度1元。美國太陽能每度電不到0.025美元(約0.75元台幣)。

以下我節錄陳立誠先生的文章「台灣合適強推太陽能嗎?」提供大家參考。

其實以全球而言,許多地方地理條件很合適使用太陽能,太陽能相對便宜。台灣没有這些條件。很多人以為台灣很熱,很合適發展太陽能,但這是美麗的誤會。沒錯,台灣是很熱,但太陽能發電靠的是光能而不是熱能,台灣是一個多雨的小島,很不合適發展太陽能。每年8760小時中,全球許多地區太陽能發電時數在2000/3000小時以上,台灣1000小時。

裝置許多太陽能的南加州,降雨量基本上接近沙漠。有一首歌歌名為「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 」。美國全國太陽能發電時數平均2400小時,台灣條件最好的南部,發電時數1200小時。換句話說,與美國相較,台灣需要兩倍的太陽光電板才能發同樣度數的電,每度電發電成本也是美國一倍。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lepenseur.com.tw/article/43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