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叫曾順雄、英文名是 Davy Tseng。
曽獲美國CCI 亞太區2006年度最佳經理人獎。2002~2006 陸續參與建造台灣10座火力發電廠和核四廠。
我們美國公司CCI
賣設備給核四廠,連備品備件安全庫存都交貨收款了。然而核四卻建好不用,今天還打包第二批燃料棒運往美國,浪費台灣3000億。
我的美國同事問我,一個國家政府怎麼會搞這種事?我的美國同事也問我:民生用電,尖峰離峰時段的用電量,電廠發電量是可控制的,但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量是不可控制的~
怎麼能夠以風電替代電廠發電!?
核能發電1度電成本小於<NT1元。
火力發電1度電成本1.2~1.5元。
風力發電1度電大於>5元。
太陽能發電1度電大於>6元。
現在台電售電給一般民生用電約2.5元。
請大家想想,我們政府沒有專家嗎?
絕對有,那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到底要做什麼?
全世界找不到這種國家和政府,歷史文獻也找不到,阿拉伯富有國家也不可能這麼做!台灣卻硬做了.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再生能源裝置量提高反應在發電量上,隨著太陽能裝置量增加,太陽光電已成為台灣電力後盾,據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動態資料,太陽能發電量在 6 月 6 日 11:20 曾達到 176.8 萬瓩,占比突破至 5.2% ,再生能源發電量也在 6 月 18 日 11:10 時超越核能發電。

資料佐證

https://technews.tw/2019/07/02/solar-installations-increase-by-5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