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他才七歲就拯救了數百萬人。
這一天,是2006年4月6日,凱瑟琳看到美國公共電視播的《非洲紀錄》片,片中說非洲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虐忌而死亡,媽媽上網查資料告訴凱瑟琳,虐忌很可怕,小孩得到虐忌很容易沒命。
凱瑟琳問,那小孩為什麼會得虐忌?媽媽說,虐忌是靠蚊子傳染的,非洲蚊子太多。
凱瑟琳問道,那怎麼辦?媽媽說,現在有一種泡過殺蟲劑的蚊杖,有它就可以保護人不被蚊子咬。
凱瑟琳問,那他們為什麼不用蚊杖?媽媽說,因為這種蚊杖對他們來說太貴了,他們買不起。
凱瑟琳大聲說道,不行,我們必須要做點什麼。
過了幾天後,媽媽接到幼兒園老師的電話,老師說凱瑟琳沒有交點心費,媽媽問她錢呢?
凱瑟琳說,媽媽,如果我在學校不吃點心,平常不吃零食,也不再買芭比娃,這樣夠不夠買一頂蚊杖嗎?
媽媽帶她去超市,花了十塊美金買了一頂大蚊杖,可以給四個小孩用。
然後打電話問在非洲做慈善的組織,看看如何把蚊杖送過去,巧的是給她找到一個只要蚊杖的組織。
他們專門送蚊杖去給非洲的孩子,凱瑟琳親手把蚊杖寄過去,一個禮拜後她收到只要蚊杖協會的感謝信。
信里說她是年紀最小的捐贈人,還告訴她如果捐十頂蚊杖可以獲得獎狀。
凱瑟琳請求媽媽和她去跳躁市場擺攤,把她的舊書,舊玩具,舊衣服拿來賣,賣了錢好捐蚊杖,可是賣了一天,生意不好。
凱瑟琳想,我捐錢買蚊杖,只要蚊杖協會就給我獎狀,那別人買我的東西,給我錢,他們也應該得到獎狀才對啊。
於是她開始自己做獎狀,媽媽幫她買材料,爸爸幫她整理工作間,弟弟幫她畫愛心,每張獎狀都有凱瑟琳親筆寫的。
以你的名義我們買下一頂蚊杖送到非洲,當然還有她的親筆簽名認證,只要你捐十美金買一頂蚊杖,就可以得到一張獎狀。
鄰居看到她的獎狀覺得又天真又感動,獎狀很快就賣掉十張,凱瑟琳把錢寄出,收到只要文杖協會寄來為她特製的榮譽證書,他們封她為文杖大使。
協會的人還告訴凱瑟琳,她捐的文杖是送到一個在加納叫斯蒂卡的村子,那裡有五百五十戶人家,天啊,只有十頂文杖怎麼夠用。
凱瑟琳的鄰居不只跟她買文杖,他們的小孩也都加入幫凱瑟琳做獎狀,成為一支凱瑟琳的隊員,社區的牧師也請她去教堂演講,她只講了短短三分鐘就收到八百元美金的捐款。
這下她士氣大振,開始跑到別的教堂去演講,當她滿六歲時已經募了六千三百一十六美元,只要文杖協會把凱瑟琳的事跡貼在網絡上,引起許多人回想。
有一天凱瑟琳看見電視上,播出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姆替紙曜文杖協會做的公益廣告,她立刻寫一封信給貝克漢姆,感謝他當然也發給她一張獎狀,貝克漢姆把獎狀貼上個人網站,事情就像雪球一樣傳開,2007年6月8日凱瑟琳收到一封來自斯蒂卡村的信,村裡的孩子寫,謝謝你給我們的文杖,我們看了你的照片大家都感覺很美。
凱瑟琳受此鼓勵非常開心,激起她更大的動力,她和隊員動手做了一百張獎狀,給福布斯雜誌的富豪排行榜上的大亨,每個人寄一張,其中一張寫著,親愛的比爾蓋茲先生,沒有文杖非洲的小孩會因為虐擊而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聽說錢都在你那裡,2007年11月5日比爾蓋茲基金會宣布,捐三百萬美金給紙曜文杖協會,比爾蓋茲說他收到一張獎狀而且收到一封信,
信上說為非洲小孩買文杖的錢都在他那裡,看來他不把錢拿出來是不行的,2008年比爾蓋茲基金會出錢拍一部,孩子就孩子的公益紀錄片,凱瑟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她看到當地的孩子用筆在文杖上寫著凱瑟琳,他們都把這個救命的文杖叫做凱瑟琳文杖,這個愛心文杖會好好守護他們的每一晚,斯蒂卡村現在叫凱瑟琳文杖村,七歲的凱瑟琳已經救了超過百萬個非洲小孩的生活,
這位七歲的小女孩用她的故事詮釋了什麼是偉大,不是幹一番所謂外面的大事業,而是心中有沒有偉大的愛,心中有沒有純淨,其實生活的最有意思的人,並不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利益一切生命的人,心中裝著愛,想著利益他人的人,生命才有力量,才會飛翔,當心中有了愛,才知生命竟是天籟。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