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他才七歲就拯救了數百萬人。
這一天,是2006年4月6日,凱瑟琳看到美國公共電視播的非洲紀錄片。
片中說,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虐忌而死亡。
媽媽上網查資料告訴凱瑟琳,虐忌很可怕,小孩得到虐忌很容易沒命。
凱瑟琳問,那小孩為什麼會得虐忌?
媽媽說,虐忌是靠蚊子傳染的,非洲蚊子太多。
凱瑟琳問道,那怎麼辦?
媽媽說,現在有一種泡過殺蟲劑的蚊杖,有它就可以保護人不被蚊子咬。
凱瑟琳問,那他們為什麼不用蚊杖?
媽媽說,因為這種蚊杖對他們來說太貴了,他們買不起。
凱瑟琳大聲說道,不行,我們必須要做點什麼。
過了幾天後,媽媽接到幼兒園老師的電話。
老師說凱瑟琳沒有交點心費,媽媽問她錢呢?
凱瑟琳說,媽媽,如果我在學校不吃點心,平常不吃零食,也不再買芭比娃,這樣夠不夠買一頂蚊杖嗎?
媽媽帶她去超市,花了十塊美金買了一頂大蚊杖,可以給四個小孩用。
然後打電話問在非洲做慈善的組織,看看如何把蚊杖送過去。
巧的是給她找到一個只要蚊杖的組織,他們專門送蚊杖去給非洲的孩子。
凱瑟琳親手把蚊杖寄過去,一個禮拜後她收到只要蚊杖協會的感謝信。
信裡說她是年紀最小的捐贈人,還告訴她如果捐十頂蚊杖可以獲得獎狀。
凱瑟琳請求媽媽和她去跳躁市場擺攤,把她的舊書,舊玩具,舊衣服拿來賣。
賣了錢好捐蚊杖,可是賣了一天,生意不好。
凱瑟琳想,我捐錢買蚊杖,只要蚊杖協會就給我獎狀。
那別人買我的東西,給我錢,他們也應該得到獎狀才對啊。
於是她開始自己做獎狀,媽媽幫她買材料,爸爸幫她整理工作間,弟弟幫她畫愛心。
每張獎狀都有凱瑟琳親筆寫的,以你的名義我們買下一頂文章送到非洲。
當然還有她的親筆簽名認證,只要你捐十美金買一頂文章,就可以得到一張獎狀。
鄰居看到她的獎狀覺得又天真又感動,獎狀很快就賣掉十張。
凱瑟琳把錢寄出,收到只要文章協會寄來為她特製的榮譽證書,他們封她為文章大使。
協會的人還告訴凱瑟琳,她捐的文章是送到一個在加納叫斯蒂卡的村子,那裡有550戶人家。
天啊,只有十頂文章怎麼夠用,凱瑟琳的鄰居不只跟她買文章,他們的小孩也都加入幫凱瑟琳做獎狀,成為一支凱瑟琳的隊員。
社區的牧師也請她去教堂演講,她只講了短短三分鐘就收到800元美金的捐款。
這下她士氣大振,開始跑到別的教堂去演講,當她滿六歲時已經募了6316美元。
只要文章協會把凱瑟琳的事跡貼在網絡上,引起許多人回想,有一天凱瑟琳看見電視上,播出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姆,
替只要文章協會做的公益廣告,她立刻寫一封信給貝克漢姆,感謝她當然也發給她一張獎狀。
貝克漢姆把獎狀貼上個人網站,事情就像雪球一樣傳開。
2007年6月8日,凱瑟琳收到一封來自斯蒂卡村的信,村裡的孩子寫,謝謝你給我們的文章,我們看了你的照片大家都感覺很美。
凱瑟琳受此鼓勵非常開心,激起她更大的動力。
她和隊員動手做了100張獎狀,給福布斯雜誌的富豪排行榜上的大亨,每個人寄一張,其中一張寫著,親愛的比爾蓋茲先生,
沒有文章非洲的小孩會因為虐劫而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聽說錢都在你那裡。
2007年11月5日,比爾蓋茲基金會宣布,捐300萬美金給只要文章協會。
比爾蓋茲說他收到一張獎狀而且收到一封信,信上說為非洲小孩買文章的錢都在他那裡,看來他不把錢拿出來是不行的。
2008年,比爾蓋茲基金會出錢拍一部,孩子就孩子的公益紀錄片。
凱瑟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她看到當地的孩子用筆在文章上寫著凱瑟琳。
他們都把這個救命的文章叫做凱瑟琳文章,這個愛心文章會好好守護他們的每一晚。
斯蒂卡村現在叫凱瑟琳文章村,七歲的凱瑟琳已經救了超過百萬個非洲小孩的生命。
這位七歲的小女孩用她的故事詮釋了什麼是偉大,不是幹一番所謂外面的大事業,而是心中有沒有偉大的愛,心中有沒有純淨。
其實生活的最有意思的人並不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利益一切生命的人。
心中裝著愛,想著利益他人的人,生命才有力量,才會飛翔。
當心中有了愛,才知生命竟是天籟。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