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1起就把警察危勞職務取消,要60歲才能領月退不扣%。
近 31 日
92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oanni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oannie 查核回應
不是要60歲才可以領,如果對方提早退休(年齡不足60),但指標數超過標準85就可以領全額月退休金。而111年起法定起支年齡和指標數都會逐年增加,直到民國119年法定起支年齡為65歲、指標數為94。

資料佐證

https://pension.tw/police-retire-age/

警察幾歲可以退休與領月退?自願退休、屆齡退休、命令退休的差別? 警察危勞職務範圍介紹

警察幾歲可退休與領月退?自願退休、屆齡退休、命令退休的差別? 警察危勞職務範圍介紹,警察人員之退休年齡要視職等和職務而定,不只退休的時間不同,能夠請領月退休金的標準也不完全一樣。

https://pension.tw/police-retire-ag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