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要怎樣吃最好?
很棒的資訊與好友分享,一定要這樣喔!
看看如何吃火鍋才能吃的健康~
1.不挑吃到飽的店
2.不吃加工類食品如:餃類`丸子
3.沾醬不用沙茶醬,生蛋黃
4.煮鍋時,燙過綠色蔬菜的湯水,不宜拿來喝,避免硝酸鹽

※煮鍋的順序:
1.先煮白色青菜
2.加入可久煮玉米`蕃茄與豆腐
3.喝湯吃豆腐
4.涮肉吃
5.綠色蔬菜下鍋後絕對不喝湯


※很棒的資訊(癌症關懷基金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癌症關懷基金會從未發表過類似的建議。
硝酸鹽普遍存在環境中,且硝酸鹽屬於水溶性,可藉由仔細清洗蔬菜減少含量,因此不太會有健康上的疑慮。
近年來,政府也持續監測國內蔬菜的硝酸鹽含量,且硝酸鹽是水溶性的,可藉由仔細清洗蔬菜大幅減少硝酸鹽含量,因此不太會有健康上的疑慮或造成危害的可能。
至於喝湯,民眾若身體健康沒有問題,可以適量飲用火鍋的湯,但若有特定疾病像腎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患者,則應盡量避免。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main-hotpot.html

【查證】冬天吃火鍋煮鍋的順序?癌症關懷基金會的資訊?部分內容誤導

網傳「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要怎樣吃最好?很棒的資訊(癌症關懷基金會)」的內容。實際詢問癌症關懷基金會,證實這並不是來自基金會的資訊。實際詢問營養師,吃火鍋時的確要注意幾個要點,才能吃得較為健康。而針對「煮過蔬菜的湯會有硝酸鹽」的說法,營養師也說,藉由仔細清洗蔬菜可減少硝酸鹽含量,因此不太會有健康上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main-hotpo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