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復興崗政治系同學親身經歷)
生死一瞬間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在1月19號晚上我10點鐘就寢,睡到凌晨零時50分左右,突然間感覺噎到無法入睡,感覺怪怪的就起來走動一下,回到床上去睡仍無法入睡,後來感覺有點想吐,就去廁所吐但吐不出來當時肩膀有點痛,我再度回去睡覺仍然無法入睡,就在客廳走動心想是不是血壓問題,我就量了血壓,高血壓128低血壓76非常的正常,就在回床上睡覺翻來覆去仍然無法入眠,就起來在客廳走動,這時突然整個後背撕裂般的痛,內人叫我吃顆止痛藥看看,當時我突然想到周邊有些朋友突然猝死的事件,我立即叫內人打119叫救護車,這時我整個人痛到無法站立已達崩潰,當救護人員到我家問我狀況及量完血壓都很正常,這時我背部的疼痛也減緩,救護人員建議我在家觀察一下稍後自行就醫,我當下立即決定送急診,並由慈濟醫院和新北雙和醫院擇一,決定送新北雙和醫院,當時我還可以從4樓走下去上救護車,當我被送到雙和醫院急診室護士及醫生,有六個人在急診室門口等待,到了醫院我又痛得受不了,沒有多久我感覺到一陣荒亂當我睜眼,護士問我剛才有沒有看到什麼,我說看到6、7人圍著我有的抓有的推,我看到護士手上拿著電擊器,問護士小姐是要給我做電擊嗎?(這時我已搶救過來)護士小姐說我們剛剛已經給你做了電擊,就在5分鐘前你的心臟停止了,我這才知道我剛和死神差身而過,我背部的疼痛也逐漸消失(血管已電擊通了)醫生也準備給我做心導管手術,因雙和醫院當天加護病房已滿,醫生擔心做完手術沒有病床,聯絡了雙北各家醫院只有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有加護病床,將我轉到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到了北醫急診室主治醫生和護理人員已有七、八人在那等待,又給我做了詳細檢查確定已脫離危險,將我轉至加護病房觀察,上午11點做了心導管手術,手術前後不到40分鐘裝了一根支架,主治醫師跟我說我條命是我自己撿回來的,當然這次更要感謝新北市雙和醫院、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的急診室醫療團隊即時的搶救,更謝謝我的好友對我的關心。
我這次病發前幾個症狀提供好友參考:
我平常血壓都非常正常,有時會感覺氣不夠總是要深呼吸,左邊背到了冬天會痛,這些我都以為是坐姿不良引起(這些毛病也伴隨我將近20年也就沒在意),回想發病前一週,因天氣變化大早上起床脖子和肩膀有點麻及頭暈,血壓比平時高,高血壓約137低血壓約82(血壓正常這是我疏忽的地方),發病當天突然感覺噎到想吐、背部間歇性撕裂痛決對不可大意,要立即叫救護車送醫。(不管任何時侯身體不舒服要立即就醫,千萬不要耽誤就醫的黃金時間,我這次的突發狀況,掌握到第一時間,連醫生都告訴我這條命是我自己撿回來的。)
也祝福我的同學、好友大家身體健康。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39健康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39健康 查核回應
上述所提到的頭暈、想吐、肩膀疼痛都屬於心肌梗塞的前兆。

而文章裡也提到了左邊背到了冬天會痛,注意!冬季心肌梗塞的高發季節,這主要是因為寒冷刺激會讓冠脈出現痙攣,心肌耗氧量也會增加,從而增加了發作的風險。


心肌梗塞(myocardial infarction,MI),指的是冠狀動脈受阻導致心肌缺血缺氧,容易引起心肌壞死。

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是心肌梗塞最常見的病因,另外像肥胖、高血脂、抽煙、高血壓、糖尿病、天氣變化、情緒激動等也可能誘發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在發生前身體會出現一些症狀:

1、持續上腹痛

2、雙耳突然耳鳴

3、下頜痛、牙痛

4、頭暈、頭痛

5、腳底疼痛

6、肩胛骨疼

7、左上肢無力

8、左腿酸麻脹疼

9、突然變懶、乏力

10、頸部、嗓子不適

11、肚臍周圍疼痛

12、睜不開眼睛

如果平常以上這些症狀出現3個或3個以上,一定要警惕是心梗的前兆。

資料佐證

http://39health.com.tw/threads/12437023/

心肌梗塞來臨的12個警訊!醫生告訴你什麼時候應該放心臟支架

心肌梗塞,指冠狀動脈受阻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最常見的病因,據統計表明,發生心肌梗塞的最初幾小時是最危險的時刻,不少患者在就醫前就死亡,所以我們應該採取急救措拖來挽救患者的生命,心肌梗塞會給患者的生命安全帶來很大威脅,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

http://39health.com.tw/threads/124370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