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療保健影片所整理出來的, 1.心臟有問題>手臂易痠痲 2.肝臟有問題>小腿晚上易抽筋 3.腎臟有問題>說話音痧瘂 4.脾胃有問題>易偏頭痛 肝不好忌吃榴槤 胃不好忌吃芒果 腎不好忌吃楊桃 心臟不好忌吃柚子 腸道不好忌吃李子 糖尿病患者忌吃甘蔗 高血壓患者忌吃西瓜 痛風患者忌吃楊梅 吃黃連忌喝茶 吃瀉藥忌喝牛奶 吃中藥忌吃柿子 吃布洛芬?忌喝咖啡 吃藥後忌喝酒 世上最好的防癌是~走路 世上最好的長壽是~大笑 世上最好的大補是~泡腳 世上最好的萬應藥是~喝水 世上最好的護胃藥是~揉腹 世上最好的養肺藥是~深呼吸 世上最好的補鈣藥是~曬太陽 洋蔥是血管的稀釋劑 紅蘿蔔是血管的軟化劑 大蒜是血管的清潔工 燕麥是是血管的瘦身劑 粗糧是血管的營養劑 茄子是血管的補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造成聲音沙啞的原因,第一個是聲帶的問題,如聲帶有水腫、結繭或感染等狀況。第二個則是影響聲帶活動的神經產生問題。控制聲帶發聲的神經為喉返神經,因此若甲狀腺出現問題,或是腫瘤壓迫到喉返神經,就可能會導致聲音沙啞。而這與腎臟應無關聯。

如果冠心症或心肌梗塞發作,有可能造成胸痛合併左手臂痠麻,但與常見的手臂痠麻不太一樣,因為心臟引起的手臂痠麻是一種發作缺氧的「轉移痛」。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main-heart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