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台灣回到祖國大陸的懷抱,這也是當下及未來一段時期內中國實現民族復興要做的主要工作之一。
台灣問題如果始終得不到解決,美國會一直使用台灣牌來打壓中國。
近段時期以來,佩洛西篡台軍艦穿越台灣海峽,都是想刺激我們,打亂我們的發展計劃。
難道中國沒有實力統一台灣嗎?難道我們是怕美軍介入嗎?
當然不是,兩岸在軍事上的實力早就不是一個極點了。
我們完全有實力收復台灣,並且在第一島鏈之內,解放軍已經不懼怕任何對手,中國有的是辦法讓美軍疲於應付。
那麼為什麼大陸遲遲不收復台灣呢?真正的阻礙是什麼呢?
下面從四個方面加以分析。
一、大陸以超高標準要求自己首先收復台灣,而不是消滅台灣。
我們收復台灣的首要目的是收復台灣民心,並讓台灣人民享受到祖國大陸發展的紅利。
雖然也可以用軍事力量強行收復台灣,但是如果無差別地進行攻擊,勢必會給台灣社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會讓台灣民心耗盡。
同時,美國等西方國家也會趁著我們忙於恢復工作的時候一封而上,從外部給我們一種制裁和阻礙。
二、盡力保全台灣的所有價值。
台灣具有一定的經濟和科技價值,台灣在很多高科技產業方面確實有了自己獨特的優勢。
例如在芯片製造這一關鍵技術領域,台積電實力強大。
三、謀求台灣同胞的最大福祉。
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親人,兩岸一家親是我們永遠不變的承諾。
如果我們不顧一切地去搞軍事解放台灣的行動,不僅會對台灣造成極大破壞,更會造成台灣同胞受到傷害。
畢竟戰端一開,那就是滿目瘡痍。
對此,我們不僅心理上過意不去,而且在後期台灣社會重構時,我們也將面臨更大的社會群體障礙。
最後,國家大戰略並未改變。
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對解決這一問題始終有一套戰略,那就是統一基礎上的一國兩制。
從事件上看,這一方式在香港、澳門已經取得了成功,在台灣地區一定會成功。
在國家戰略沒有根本改變的情況下,我們保留採取一切行動,而不是立即行動。
基於以上幾點,我們並沒有對台灣當局採取貿然軍事行動。
這並不是說明我們軟弱,反而說明了中國大陸高度關心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站在全局層面,制定了極高的戰略標準和行動目的。
上述這些,才是大陸至今沒有收復台灣的根本原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