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好來麵包剛出爐10塊錢而已。
香噴噴的麵包剛從烤箱出爐,奶酥、油蔥或是肉鬆,方便美味又能裹附。
但你可有想過,它可能含有可怕的化學添加劑,長期傷害器官內臟。
一般做麵包的飽和脂肪是奶油。
然後再來就是,還有人是用棕櫚油,它也是植物性的飽和脂肪。
那飽和脂肪對身體的影響最大是心血管。
小機會多次稽查市售麵包,曾發現假肉鬆。
食安專家更提醒,麵包添加物高達九種,這些人工化學物合法,但長期食用其實嚴重傷身。
大家喜歡好吃柔軟又香的話,畢竟它會加油脂、牛奶、雞蛋,這些成分會加一部分進去。
畢竟現在剛好什麼都長,原料都長,台式麵包它會受不了低價一定上漲。
如果它販售價格還夠低,代表它的原料來源可能不是那麼理想。
這是一家10元麵包工廠,每到出爐時間就吸引民眾搶購。
低價麵包的成本來自麵粉蓬鬆劑,還有一項合格的添加物磷酸鹽,它能防腐改良麵包口感,但帶來的傷害卻是不可逆的血管鈣化。
是大量的使用在吸點麵包上面,製造起來會讓這個吸點比較蓬鬆比較好吃。
但是問題是這個東西進到我們身體之後,它會增加我們的不好的膽固醇的增加。
還有就是酸酸甘油脂的增加。
工人有膳食纖維,營養值又高的是全麥麵包,但小麥含有麩皮與黑芽,口感粗糙,消費市場接受度很低。
昨天自己在家裡做的那個全麥,我大概只有加一點點的油,可是它很乾,大家可以看一下,它其實纖維是乾的,很粗糙的口感。
正因為麥相不佳,葉子還是會在麵包裡添加人工化學物,讓所謂的全麥麵包軟嫩容易入口。
因為衛福部規定,只要小麥的比例含51%就可以稱為全麥麵包。
其他49%的原料是什麼,會不會造成健康負擔,依舊是個大問號。
他喜歡吃軟嫩,不用嚼幾口可以吞下去,但是你要這些口感的話,必須油脂、奶油、雞蛋量一定要夠。
如果這些不夠就是添加物,才有辦法去達到這種效果。
這些滴脂、脫脂或是麵包選擇這些全麥,大家其實要小心的就是說標榜的這些食物,它有時候有添加一些其他的物質,所以反而沒有得到好處。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已經添加人工香精了是不是。
2013年,胖達人麵包被發現添加人工香精,引發軒然大波。
負責人遭判賠538萬,撫慰消費者身心受創。
十年過去,高達600億的麵包市場,只有便利商店會簡單標示成分。
其他烘焙坊、麵包店,消費者不想吃進太多化學添加物,只能憑運氣。
當前麵包市場的食安管控,依然不夠透明。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