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
寒流來襲,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減少身體傷害
1、慢性疾病、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遵守醫囑務必按時服用藥物。
2、盡量採少油、少鹽、少糖的清淡飲食,以利血壓控制。
3、喝酒或吃全酒料理時,容易脫水務必補充足夠水份同時注意不要酒後駕車。
4、吃全酒料理取暖,初吃時血管會擴張感到溫暖,但酒後易加速熱能流失,所以吃完全酒料理時更需要確實保暖。
5、由於火鍋湯含高鈉、高油脂、高普林,建議吃火鍋時,有心血管疾病或肝、腎疾病、痛風患者不宜喝火鍋湯。
6、半夜或早上起床先穿衣保暖並放慢動作,沒有限制水分者早上起床喝一些溫水有助於預防腦部及心臟血管意外,低溫時最好不要一大早就外出運動以免發生危險。
7、末梢肢體的保暖很重要,別忘了使用帽子、口罩、手套、襪子、圍巾保暖。(鞋、襪濕了要更換)
8、暖暖包不要直接放在棉被中,溫度會太高,也不要直接接觸皮膚,電毯睡前使用並控制在40度C以下,老人、小孩、糖尿病或是末梢感覺不良的病患要特別注意不要灼傷。
9、注意電暖器擺放安全位置並正確使用,洗澡或用熱水時務必保持熱水器排煙管通暢,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10、天冷泡溫泉或泡澡更要注意安全,酒後、空腹或飯後1小時內不要泡湯,溫度不要太高,不要泡太久,不宜冷熱交替太快並注意保持通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若有喝酒或吃全酒料理的時候,容易脫水,建議務必要補充足夠水份;同時,要注意不要酒後駕車。另外,天氣寒冷時,民眾喜歡吃全酒的料理來取暖;初吃時,血管會擴張感到溫暖,但酒後易加速熱能流失,所以吃完全酒料理時更需要確實保暖。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長庚醫院-飲食盡量清淡-利血壓控制-160000098.html
長庚醫院:飲食盡量清淡 利血壓控制

長庚醫院:飲食盡量清淡 利血壓控制 - Yahoo奇摩新聞

寒流來襲,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減少身體傷害,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表示,慢性病、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遵守醫囑務必按時服用藥物。飲食盡量採少油、少鹽、少糖的清淡飲食,以利血壓控制。若有喝酒或吃全酒料理的時候,容易脫水,建議務必要補充足夠水份;同時,要注意不要酒後駕車。另外,天氣寒冷時,民眾喜歡吃全酒的料理來取暖;初吃時,血管會擴張感到溫暖,但酒後易加速熱能流失,所以吃完全酒料理時更需要確實保暖。除此

https://tw.news.yahoo.com/%E9%95%B7%E5%BA%9A%E9%86%AB%E9%99%A2-%E9%A3%B2%E9%A3%9F%E7%9B%A1%E9%87%8F%E6%B8%85%E6%B7%A1-%E5%88%A9%E8%A1%80%E5%A3%93%E6%8E%A7%E5%88%B6-16000009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