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後睡的人,白開水裡一定要加一點它!讓肝越來越好
2017-12-21 國際要聞

不知有多少人,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們都知道這樣很傷身體,但是到底傷害在哪裡呢?真的應該好好看看!



其實,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裡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臟集中精力的「工作時間」。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會讓肝臟超負荷。當肝臟真的「喊」起疼來,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所以,常熬夜的朋友們,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愛護它。



眾所周知,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得體內廢物排出,從而減少代謝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只是,光靠喝水來達到修復肝臟、養肝護肝的效果是遠遠不夠的。聰明的你,要學會給白開水裡加點「料」,這樣久而久之,讓常常熬夜的你,肝火降了,毒素沒了,皮膚好了,口氣也變得清新了。




白開水裡加點「紅棗」

紅棗水護肝早已不是新鮮事,有實驗表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紅棗水,持續一周可以達到養護肝臟、促進肝臟解毒排毒的效果。中醫學也認為,紅棗水有補氣養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將果肉豐富的紅棗掰開,用溫水泡發,這樣維生素更利於肝臟吸收哦。






白開水裡加點「檸檬」



檸檬一直被譽為是養肝排毒、養顏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來喝檸檬水是最佳的養肝時機,因為檸檬中所含的檸檬酸有利於肝臟健康,可緩解肝臟負擔。






白開水裡加點「金銀花」



金銀花味苦,卻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對口臭和便秘的食療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菌、抗病毒的作用,還有美容、減肥、解酒等功效。都知道喝酒傷肝,建議喝酒的朋友們可以多喝金銀花來養護肝臟。






白開水裡加點「菊花」



菊花屬於花茶類,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卻是養肝茶類的代表。菊花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不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復肝臟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






白開水裡加點「玫瑰花」



玫瑰花茶香氣濃郁,入白開水內,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對於壓力過重、心緒不寧引起的郁結與肝火的調養,效果最好。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僅養肝、安神,還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






睡覺睡晚了的補救方法



早睡早起佔人體健康的百分之七十,心態、飲食、及時調理各佔百分之十,我們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我們白天是放電,晚上睡覺是充電,晚上只衝了50%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那50%哪來的,就是從五臟借。

五臟在古書中為五藏,是藏的意思,藏的就是人體的精華,你總是借,總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體就垮了,所以我們說年輕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沒有,一到四五十歲了,病就全來了,其實這是有很長一段量變到質變的轉化時間的。



很多人想早睡,就是睡不著,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早起,早睡不由你決定,但早起可以自己做主。

當你早起的時候,中午休息半個小時,下午很精神,晚上會早早就困了,如果你晚上不困,早上不起,這一直處於一個惡性循環的怪圈,早起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晚上不睡叫耗傷陽氣,早上不起叫封殺陽氣。



簡單講,晚上不睡,就像冬天的時候,把家裡的糧食都扔掉了,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到春耕的時候,辛勤的勞作,再播種下種子,以期待秋天有個好的收成,就是早起。

不早起的人是沒勁的,不是起的越晚越精神,反而是越累,不信你一覺睡到中午12點試試,不早起,陽氣沒有生起來,人就乏力,但乏力的同時人還愛發脾氣,因為陽氣憋死為火氣,所以人就脾氣大,體內的邪火太大了。

睡晚了補救方法,就是早起,這個看似矛盾的事情,其實是不矛盾的。

《黃帝內經》講:無春就無夏。沒有春天哪裡有夏天啊,更談不上秋冬了。

一天之中也有四季,所以你5點起床,人體是與自然同步的,在一天內會經歷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而恰恰這四個季節是環環相扣,緊密相關的,沒有春生,哪有夏長,更不會有秋收,冬天自然無所藏,到第二年春天沒有耕耘的種子,又沒辦法生,如此反復,惡性循環,如環無端。

所以我們強調一定要在5點,最晚不要超過6點前起床,5點起,少陽得以升發,少陽就是初生的太陽。

人在5點前一天不起,就是一天體內沒有太陽,一年不起,就是一年體內沒有太陽。人體內沒有太陽,就是缺少陽氣,生病或早亡也就不足為奇。



5點為驚蟄,驚蟄意味著冬眠的動物開始活動,同樣在人體,就是陽氣開始湧動。

你早起,陽氣就能升發出來,人就不困了,你5點不起,人躺著不動,肝氣升不起來,所以你困。

早5點起的人,中午最好要午休一會,一是養心,二是下午精力充沛。

在這裡,我們要走出一個誤區:困了就得睡,睡到自然醒,就是睡了一個飽覺,精氣神就足,身體就健康。這是不完全正確的。

睡眠不是時間問題,不是我今天睡夠了8、9個小時,身體就健康了,睡眠是一個時間段的問題。



如果條件可以,最好不要上夜班,上夜班太傷人身體。

這是你在和太陽的引力拔河,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三十多萬倍,體積是地球的一百多萬倍,你的質量和體積佔地球的幾分之幾,如果確實是工作需要沒有辦法,那麼退而求其次,最好不要三班倒,今天上夜班,後天上白班,這相當於你天天往返於中美兩國之間,天天在倒時差。

我們現在經常丟了西瓜撿芝麻,花了大量的錢財和時間在人力、藥力上,殊不知,人力、藥力,不及天力,人在天地之間只是一粒微塵而已,微塵只有和自然融為一體,才會「長生久視」,當微塵脫離自然時,就會瞬生順滅。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檸檬為酸性走肝經且偏涼,不是藥材,只是食材,一般人拿來做檸檬乾、檸檬茶或喝檸檬汁,就是補充維他命C而已,沒有療效,想養好體質,仍要從飲食均衡、生活正常和充足的睡眠改善做起。台北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資深醫師王鴻源說:檸檬酸對胃的刺激大,門診曾收治一對老夫婦,每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雙雙掛病號照胃鏡。所以真的不要再傳這樣的謠言了,有的長輩太過於相信反而害了自己的身體。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8368
《謠言終結站》喝檸檬汁 無法改善酸性體質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23197141
【週日追網路謠言】檸檬水不能改變體質啦
http://foundation.nmns.edu.tw/writing/hotnews2_detail.php?gid=9&id=243
說檸檬是鹼性食物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謠言終結站》喝檸檬汁 無法改善酸性體質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3-23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及放心。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網路傳言:「喝檸檬汁可以改變體質,將酸性體質變鹼性」,醫師駁斥在中西醫上都沒有酸鹼性體質的說法,血液酸鹼度應保持恆定在pH值7.4,胃酸比檸檬汁還酸,喝檸檬汁大多就補充維他命C而已。 喝檸檬汁無法改變體質酸鹼性;圖為情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8368

【週日追網路謠言】檸檬水不能改變體質啦

檸檬水一直以來都深受保健人士喜愛,近來更流行醃檸檬片,不少人認為它會把體質改變為鹼性,是一種錯誤的認知。(資料照片)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23197141

科普寫作網路平台

同事一臉正經的問我知不知道檸檬是酸性還是鹼性的?因為問題有點奇怪,本想開她玩笑的說:「嚐起來覺得酸,不過有智慧、有靈性的人會知道,它應該是鹼性的。」但是話到嘴邊還是忍著吞回肚子裡去,老老實實的回答她:「我吃過的檸檬都是酸性的。」她露出一點笑容卻又皺著眉頭說:「對啊,可是有人卻說檸檬是鹼性食物!」接著就遞給我一張下載自網路的文章。研讀後發現,文中雖然也附上數據表格,但都不完整,引用文獻也沒註明出處,

http://foundation.nmns.edu.tw/writing/hotnews2_detail.php?gid=9&id=24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