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名醫1個月消滅3公分腫瘤,抗癌常備菜是它!
2017-09-11 渡部芳德
Line Share

LINE Join
558.5 K收藏26
精神科名醫1個月消滅3公分腫瘤,抗癌常備菜是它!
【早安健康/渡部芳德(精神科醫師)】好,一個月的期限終於過去了,首先來復習一下我這段期間做了什麼。

一、渡部式飲食
我擊退癌症的三大方法,其中之一就是渡部式飲食。

基本原則
‧禁止食用肉類。
‧禁止食用白砂糖。
‧食用大量蔬菜。

我在這一個月內,嚴格遵守以上的準則,另外我還禁止自己喝酒。

本來我就不擅長喝酒,純粹是出於應酬交際才跟著喝的,所以在這段期間內,我盡可能推掉邀約,自己在家裡吃飯,斷絕所有喝酒的機會。

遇到推不掉的飯局,我也會找個理由喝軟性飲料,或是選擇一些有提供自然飲食或長壽飲食的店舖,點菜我也特別小心謹慎。

飲食療法講究長期抗戰,老實說才持續一個月左右,身體感覺不到太大的變化,體重也才減少兩、三公斤而已。

過去,我嗜吃牛排或烤肉,飲食生活以肉類為主;現在要改成以蔬菜為主,內心不免有些難受。好在時間一久我也習慣吃蔬菜了,我開始從健康的飲食中獲得滿足和充實感。

二、攻擊式健走
渡部式飲食以外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攻擊式健走」。我 每天步行一萬步,在過程中想像自己踩爛癌細胞。

基本上我白天走三千步,晚上健走七千步。萬一晚上有研習或會議無法健走,我會在早上六點抽出一小時補足;或是提早一、兩站下車,用走的走回家中或診所;不然稍微繞點遠路也行,反正我會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達成每天一萬步的目標。
至於 踩爛癌細胞的想像訓練法,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加,我的想像也越來越清晰了。每走一步就殺死一個癌細胞的景象,最大的好處是想像起來並不困難,而且簡單易懂。

這種強悍又具攻擊性的方法,會產生一種可以輕鬆擊敗癌症的信心,帶動我們整體積極正面的情緒,壓過擔心癌症惡化的焦慮。

三、提升免疫力
我用了下面的方法,提升腸道的免疫力:
‧服用乳酸菌補充劑。
‧每週前往針灸按摩院一次。
‧在家中自行艾灸。

自從我接受健康檢查,得知自己可能罹患癌症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實踐上述的抗癌方法了。每一種方法我都不敢保證對每一個人都有效,那純粹是我閱讀癌症的相關資料後,自行選用有效的內容加以改良的原創方法。說穿了,我自己正是第一號實驗品。我把自己當成實驗品,努力施行抗癌方法,並在一個月後再次接受檢查。

三公分的癌症消失了!
終於到了接受正子電腦斷層掃瞄的日子,我這一個月來實踐的抗癌方法到底正不正確,很快就會見真章了。如果癌症沒有消失,我就得考慮接受手術和藥物治療了。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的心情卻出乎意料的冷靜。

當天檢查完院方就放我回家了,結果要一週後才會揭曉。我回到自己的診所,像平常一樣替病人看診。

一個禮拜後,我再次前往醫院聆聽報告結果。

我一進入診療室坐在醫師面前,醫師拿出一個月前的圖像和這次的掃瞄圖像。好歹我也是個醫師,我一看就知道肺部的陰影消失了!

陰影消失得乾乾淨淨,簡直到了令人驚訝的地步。醫師比較兩張圖像,告訴我本來癌症的所在位置,我卻完全看不出哪裡有癌症,陰影就是消失得這麼乾淨。就算不是醫師,任何人都看得出來陰影消失了。

真正驚訝的是我的主治醫師,他完全無法相信直徑三公分的肺癌才一個月就消失了。他甚至懷疑自己拿到別人的圖像,還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不過,綜觀脂肪的厚度和其他的要素,顯然那兩張圖像出自同一個人;確實是我的掃瞄結果無誤。

癌症消失了,當然也就不必住院動手術或接受藥物治療。醫師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我們約定每半年要做一次健康檢查,那一天我就離開醫院了。

豆皮拌三色蔬菜──富含異黃酮,有效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大豆製品有極佳的抗氧化和抗癌作用。此外,大豆異黃酮也有降低罹患乳癌風險的效果。


材料(4 人份)
小松菜…1 把
紅蘿蔔…中型的 2∕3 根
豆芽菜…1∕2 袋
豆皮…1 片
高湯…400ml
淡味醬油…1 大匙
A 酒…2 小匙
鹽…1 小撮

作法
1 小松菜切成 5 公分長;紅蘿蔔切成 4 公分的長方形;豆芽菜稍微汆燙,去除土味;豆皮泡水去油,再切成細片。
2 將 A 醬料倒入鍋中加熱,先放入蘿蔔煮至微熟,再放入小松菜、豆芽菜、豆皮,將所有材料煮熟即完成。

味噌蔬菜鯖魚鬆──鯖魚含有能殺死癌細胞的 DHA 和 EPA
鯖魚含有能殺死癌細胞的 DHA 和 EPA,搭配抗癌功效奇佳的黃綠色蔬菜,無疑是最強的抗癌常備菜。

材料(4 人份)
鯖魚(去骨)…2 塊
紅蘿蔔…中型的 1∕4 根(25g)
牛蒡…小型的 1∕6 根(15g)
四季豆…4 條(15g)
生薑絲…1 片的分量(10g)
酒…2 大匙
味噌…1 小匙
醬油…2 小匙
炒過的白芝麻…1∕2 小匙

作法
1 用湯匙刮下鯖魚肉,這道菜不用魚皮。
2 紅蘿蔔和牛蒡切絲;四季豆切成小口狀。
3 將步驟 1 的食材、生薑、酒倒入平底鍋中,以筷子炒至酒水蒸發。接著放入紅蘿蔔和牛蒡,炒至鯖魚肉變成魚鬆狀。
4 醬油和味噌倒入步驟 3 的食材中調味,再加入四季豆和芝麻熱炒 1 分鐘,拌炒均勻即完成。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豆皮的療效誇大,「抗癌效果」在這些食物身上更多時候是種行銷術語,而非科研成果。

某些食物比起另一些食物會「比較健康」,藍莓或綠茶也對身體不錯,但這是因為「多元的攝取蔬菜水果」是件好事,而非特定的某項食品在發揮神力。我們的身體構造很複雜,而癌症也是。單一的食物無法在這樣的結構上發揮巨大(或是說足夠顯著)的抗癌作用。

資料佐證

http://pansci.asia/archives/96469
特定食物有助於預防癌症的謠言

用無聊的科學,揭穿癌症的十大謠言(上) - PanSci 泛科學

編譯/陳妤寧 如果現在上 Google 搜尋「癌症」,會出現上千萬筆結果,以及「癌症 種類」、「癌症 治療」、「癌症 飲食」、「癌症不是病」等大量的相關字串搜尋結果。 Google 幫我們找到的正確資料固然不少,但是錯誤的資料也一樣多,甚至更多。在健康和醫學領域,錯誤的資訊更會誤導我們至更糟糕的結果。當似是而非的謠言被描述的像是完美的科學事實,怎麼分辨其中真偽? 英國癌

http://pansci.asia/archives/9646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