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人事好友提醒,年金改革後,各位長官收到銓敘部處分書,ㄧ定要在30日內提行政救濟喔!行政救濟採個案處理,有提才有救濟,所以每人要個別提救濟哦!
由核發您退休金的機關轉寄給您!
但您要訴願的機關由下而上!所以還是要向核發退休金的機關~提起~訴願!
訴願書~必需於處分書送達(收到)之翌日起一個月内,向核發退休金機關遞交!或在規定期限内,以双掛號交寄亦可!
再訴願~為收到退休金核發機關~對您的訴願所作的答覆!
如不服~可向銓敘部~提起~再訴願~
期限~依然是一個月内!
對再訴願的答覆~如再不服~就可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對象~銓敍部~
期限~依然是一個月内~
請参照~
對再訴願的答覆~如再不服~就可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對象~銓敍部~
期限~依然是一個月内~
請参照~請問請求的金額如何計算?明年一月起,退休俸按月發給,對嗎?107 年 明年一月起,退休俸按月發給,要提早規劃财務 。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訴願法第1條:「人民因中央或地方機關,違法或不當行政處分,或對人民之申請案件逾越法定期限未作處理,導致他權利或利益受損害時,請求該機關或其上級機關審查該行政處分」是否合法,並為決定之救濟制度。訴願之提起,應該從行政處分送達給人民,或公告期滿隔天開始算三十內,就要提出訴願。
至於「行政訴訟」,是指人民對公法案件不服而提起之訴訟程序,而訴訟種類:可分為撤銷訴訟、課予義務訴訟、確認訴訟及一般給付訴訟。

資料佐證

http://www.justlaw.com.tw/LRdetail.php?id=423
何謂「訴願」?何謂「行政訴訟」?

天秤座法律網

一、何謂「訴願先行程序」?何謂「訴願」?何謂「行政訴訟」?其關係與異同為何?提起行政訴訟前一定要先提起訴願嗎?訴願須具備哪些要件?我國訴願法規定「訴願管轄機關」之基準為何?  (一) 所謂「訴願先行程序」是指,在特定類型的案件中不服行政機關的行政處分,此時要先經過一個關卡,之後才能依法提出訴願,否則貿然訴願會遭到行政機關駁回訴願。這些程序是規定在特別法規之內,諸如:稅法

http://www.justlaw.com.tw/LRdetail.php?id=4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