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勞工的年金改革3月底就已經送審查了~
因為大家都只注意到軍公教在抗爭,沒注意到我們勞工自己被改的也很多~

請轉傳修正草案.讓更多我們勞工朋友正視自己的權益,改成十五年平均月薪計算退休年金,領得比現在五年平均更少,辛苦的勞工朋友我們可以接受嗎?
如現在退休月領18000元.改革後月領12000元.
不但如此.改革後.如月薪20000元.每月勞保(退)費自行提撥由9%提高為18%
所以51勞動節及520一定要站出來~表達我們的不滿~
請努力轉傳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行政院表示,尊重立院,但勞保年金法案將列為立院下會期優先法案。知情人士透露,勞團對於勞保年金修法仍有意見,所以綠營決定留待下會期再討論。勞工團體對年金給付的平均月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延長至180個月平均有意見,希望可調降或維持現制以最高60個月平均計算;針對年金給付金額較低者,勞團也主張應提供年金最低保證,這些訴求立院未來仍要在委員會充分討論。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73365
立院臨時會下周審年改法案 勞保年金未納議程

年金改革法案 三月送立院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23國是會議落幕 展開修法時程〔記者邱燕玲、曾韋禎、楊淳卉、鄒景雯/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全國大會昨在總統府舉行,最後將分組報告與年金改革草案一起列為修法參考。蔡英文總統出席閉幕典禮致詞指出,「年金改革若能成功,台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未來將進行修法,前面還有一段路要走,不同意見仍有機會表達,政府會堅持改革也會溝通,將衝擊降到最低,打造更理想的制度,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733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