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慶富案 沒品政客才是台灣的傷口 2017年11月20日 20:49 中時電子報 丁世傑、陳怡誠
對於慶富承造獵雷艦案,海軍司令部今(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24億元付款流程,李艷秋指出,案情本身需要調查釐清,但過程中政治人物荒腔走板,秀品格下限,毀官箴紅線,才是本案最值得關注的問題。
有哪些人在秀品格下限?李艷秋在臉書揭發這些人:
一、立委黃國昌拿到「資料」,在立院爆料馬政府用密件,將慶富的陳情函交行政院辦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被動證實此事。
兩人一搭一唱出精彩又有內幕的對話,讓「馬英九密函交辦慶富案」延燒起來,沒想到蔡政府出面承認,慶富去年和今年,向總統府陳情四次,其中兩次同樣以密件轉給行政院及金管會、國防部等單位。
為什麼是密件?總統府輕描淡寫的說,因為涉及國防工業,循前例辦理。行政院也一改先前暗指馬政府施壓的說法,澄清這是一般處理人民陳情信的正常程序,不代表施壓。
結果,再也沒看到黃國昌疾呼要蔡英文出來面對,更不見顧立雄主委欲言又止、含沙射影的問為什麼一般陳情函要列為密件?
更讓人質疑的是,現在證實金管會曾收到馬蔡兩任政府轉給金管會的密件,顧主委卻只看到馬的轉函,對蔡總統給他的密件不予理會也完全不知,他到底是哪朝的官啊?
李艷秋痛批,這是鬥爭手法,用一部分事實,製造先入為主的氛圍帶風向,就是沒品。
二、事實真相八字沒一撇,看看這些人的言詞
李艷秋舉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馬時代,慶富見的層級非常高,蔡政府時見的是文官上來的。(所以咧?你說出來啊!)
行政院長賴清德:慶富案發生在2014,誰執政很清楚,不必多做解釋。(所以咧?挪用各軍種預算24億,提前付給慶富,也是在馬政府時嗎?)
真希望他們拿出證據,讓對方一招斃命,但是,他們都選擇舌尖牙厲、含血噴人,但就是沒有真相,這種故意的思維和行動,沒格。
三、誰在毀官箴紅線?
國防部竟然不顧預算被凍結以及合約有利自己的優勢,跨軍種挪用軍備預算24億,提前付給慶富,並欺瞞國會說錢還沒付,膽大包天,不可思議!這等膽識、靈活,沒用來對付敵人,卻用來討好廠商,這種深怕廠商吃虧的暖心,怎麼不分點給等著年金養老的同袍呢?最離譜的是,沒有任何人需要為這樁醜聞負責。既然他們視官箴如敝屣,百姓也將視他們如糞土!
文章也說,雄檢在慶富案中橫空出世。凡事都說「偵查不公開」的司法,急著為總統府「證明」慶富沒有進府喬事,竟然發新聞稿指慶富陳偉志稱自己去過總統府,是誇大之詞,順便把「進府之後,24億到手」的說法也抹了乾淨。結果被總統府狠打臉後,再灰頭土臉的承認陳偉志在偵訊時確實說過他去總統府見了黃志芳,雄檢辦案緊盯著總統府的節拍,連查證都懶得做,全然不顧社會觀瞻及司法官箴。
「目前大家都在看到底誰去喬聯貸?誰下令國防部湊24億給慶富?對台灣傷多大?」李艷秋強調,「其實錢的事好解決,沒有是非品格的政客,才是台灣最難癒的傷口。」
(中時電子報)文章來源:李艷秋臉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有所謂一搭一唱的情況。
黃國昌上午質詢時先點名顧立雄、財政部長許虞哲、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合庫董事長雷仲達等人上台備詢。
黃國昌說,他要問慶富案,顧立雄說,要根據檢查報告,黃國昌又質疑,顧立雄接著說,他可以解釋,但希望委員要給他時間。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65834
顧立雄回擊黃國昌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94c41f2-56a7-47ff-9ccc-a1202868af42
黃國昌槓顧立雄:我說話,我負責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4165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

「金管會說屁話?」顧立雄回擊黃國昌 |自由財經

2017-11-27 12:5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右)今天與立委黃國昌首度槓上,兩人言詞交鋒。(記者王孟倫攝)〔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立委黃國昌今天為了兆豐案及慶富案之依法求償問題,由於雙方法律見解不同,雙方首度在議場上針鋒相對;顧立雄當場要求黃國昌,不要在臉書上批評「金管會說的都是屁話」;黃國昌稍後隨即在臉書回文,強調「法學上的創見」,不能作為失職董事的擋箭牌。顧立雄在今年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65834

【民報】慶富案/批金管會「講屁話」 黃國昌槓顧立雄:我說話,我負責

慶富詐貸案造成全民200多億損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7)日上午邀請財政部報告,並邀金管會及公股行庫主管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追問相關部門,是否針對慶富案求償?未料卻擦槍走火,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一番舌戰。顧立雄在答詢時要黃國昌別在臉書說金管會「講的都是屁話」,但稍後遭黃反嗆,「可受社會公評」。之後公股行庫主管及顧立雄均提及是否求償要等調查報告及檢調,但黃國昌強烈質疑,為何金管會及公股行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94c41f2-56a7-47ff-9ccc-a1202868af42

顧立雄拜託黃國昌 「別在臉書說金管會都講屁話」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7日)在立法院說,希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要在臉書上說,我們(金管會)講的都是屁話」。立法院財委會今天上午針對慶富案,請財政部與金管會到財委會報告銀行聯貸、自貸情況。黃國昌不滿,到目前為止,慶富聯貸和主辦行都還不確定要不要「求償」,他說,慶富集團向銀行借的200多億元「憑什麼要我們納稅義務人埋單」?黃國昌問財政部和金管會「到底要不要向相關人等(指慶富聯貸案中有疏失者)求償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416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