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6/24透過臉書透露,兩個國際組織已在6/23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原廠包裝,交貨迅速,品質保證。而這個消息迄今已逾一個月,呂秀蓮透露,早在五月得知可以洽購時便親自致電陳時中,「部長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他會打電話聯絡,但我從未接到電話。這回只要他信上表示洽購意願,3千萬劑可在簽約後兩週交貨!」

呂秀蓮今天在臉書發文「6月23日,由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兩個NGO『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董事會秉持兩位創辦人對台灣的遺愛,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以解台灣的燃眉之急。在我確認他們的愛心及疫苗品質,供應能量大抵無誤之後,我建議他們直接寫信給蔡總統,並透過臉書發布此一跨國之愛。總統府立即回信致謝,隨後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

呂秀蓮公開6月24日衛福部回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國際投資,經洽廠商購買及國內自製等方案同時進行。截至目前,指揮中心已簽署採購近3千萬劑疫苗,包括COVAX 476萬劑、AZ 1千萬劑、Moderna 505萬劑及國產疫苗1千萬劑,而政府亦持續視各疫苗研發進度與其他國內外廠商洽購。」呂秀蓮不滿衛服部的信卻只在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隔天陳時中在記者會回應「我覺得成功的機率不大...不過我還沒看到相關文件。」呂秀蓮痛批既沒看到信,又怎麼先斷定成功機率不大?又怎麼先前一天衛福部就去信回絕?」

呂秀蓮強調,兩家藥廠保證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必須衛福部長去函洽購,以示政府對政府交易。「事實上5月初我就想轉達這個訊息,部長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他會打電話聯絡,但我從未接到電話。這回只要他信上表示洽購意願,3千萬劑可在簽約後兩週交貨...美台關係這麼好,要避開中國干擾,直接跟美國輝瑞洽購不就沒事了?我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福部卻拒絕。天堂有路偏不走,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更要逼得青壯年國家棟樑去當國產疫苗的白老鼠。你說貓膩不貓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