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健康觀
這是耄耋老人原海軍總醫院教授裴宏恩主任, 穿行在中美兩國對老年人生活研究後的感言,讀後令人耳目一新、 茅塞頓開。
轉發如下:
老年人有病是常態,無病是例外。時下, 有許多老年人在生理指標與正常值失之偏頗時, 助長了過度講究健康的傾向。
以一台汽車為例,出廠指標與堪用指標一定是不等同的。
如果拿出廠標準檢查我們家家戶戶的在用汽車, 恐怕全都是不合格的,但我們不是每天都開得好好的嗎?
老年人血糖稍高一點,血壓稍高一點,只要相對穩定, 一點問題也沒有。
現在老年人中流行的理念是“以健康為中心”,這種提法值得商榷。
人生在世,應該以快樂開心為目標,健康只是條件,不是目的。 如果以健康為中心,甚至以健康為目的,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喝, 一天到晚抱著個血壓計、血糖儀(我確實見到過每天三餐, 餐前餐後測六次血糖的朋友),這哪裡是人生?哪有幸福? 充其量是戰戰兢兢地苟活著。
近日網上流行一句話:你要過日子,不要讓日子過你。 是否也可以用來套用一下老年人健康問題:你應該享受健康, 而不應該讓健康奴役你。
許多老年朋友的不健康,恰恰在於過度講究健康。
明明都是使用了六七十年的“老設備”, 卻希望能檢測出年輕人身體運行的參數,這怎麼可能? 追求不可能的事情,只能傷害自己,能健康麼?
說到底,我們還是要接納大病急病沒有,慢性病老年病有那麼一些, 只是基本健康或者說不那麼健康, 學會與各種慢性病老年病和睦相處,相依為命,這是現實。
總之,我們要習慣與“疾病”共存,攜手同行, 不那麼健康地過好每一天,享受每一天,開心生活!人生才有意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954年,海軍總醫院中心的創始人有汪磊教授,以及裴宏恩、週約翰、程湘源等。

資料佐證

http://news.163.com/12/0704/09/85IF2BU700014JB6_all.html
海軍總醫院

走进全军知名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耳鼻喉科中心[2012-07-04]_网易新闻

为患者做检查。图片由海军总医院提供1954年,海军总医院建院初期耳鼻咽喉科只有几个人、几张病床,在各种医疗设备短缺和落后的情况下,汪磊主任带领全科同志,艰苦奋斗,自己动手,制作了大量医疗教学标本和专科检查设备。根据海军医疗保障特色和要求,开展了舰艇噪声所致听力下降的防护研究,科室医教研水平不断提高,逐步跨入国内先进行列,1979年被总后批准为全军耳鼻咽喉科中心,也是全军首批医疗专科中心之一。中心下

http://news.163.com/12/0704/09/85IF2BU700014JB6_all.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