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果想要改變生命,就是要堅持聞思。認真學黃帝內經、歡喜學黃帝內經、堅持學黃帝內經。」

感恩宋老師帶領我們學習方向,更創造良好的學醫環境,我們每天要共學黃帝內經,受用祖師大德的法乳。
切莫成為庸醫,

庸醫:宋 蘇軾 《策略一》:「此庸醫之所以為無足憂,而扁鵲、倉公之所望而驚也。」,清•唐甄 《潛書·任相》:「一飲之而不良,再飲之而無效,三飲之而疾不去者,必庸醫也。」,清•龔自珍 《飲少宰王定九丈宅少宰命賦詩》:「委蛇貌托養元氣,所惜內少肝與腸。殺人何必盡砒附?庸醫至矣精消亡。」

「大腸癌」— 談古論今話中醫(36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GTcNXy9D4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日
大腸癌,已經6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第1名,幾乎每37分鐘就新增一名大腸癌患者,且這種過去以年長者為威脅對象的疾病,現在也開始撲向年輕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49歲以下大腸癌發生率在這20年來成長為1.6至1.7倍,成長率幾乎與年長者不相上下,令人膽戰心驚。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主治醫師胡乃文中醫師來探討大腸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大腸癌患者為何有年輕化的趨勢
2.大腸癌中醫如何診斷
3.便秘針對老人虚秘與小孩虛秘的中醫治療
4.通便處方:
5.中醫如何透過望、聞、問、切診斷是否有大腸癌?
6.大腸癌藥膳
7.西醫用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的副作用,中醫能緩解嗎?

「大腸癌」晚期!趕快看你的手 這個地方有青筋 那要小心了! |談古論今話中醫(360)

大腸癌,已經6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第1名,幾乎每37分鐘就新增一名大腸癌患者,且這種過去以年長者為威脅對象的疾病,現在也開始撲向年輕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49歲以下大腸癌發生率在這20年來成長為1.6至1.7倍,成長率幾乎與年長者不相上下,令人膽戰心驚。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主治醫師胡乃文中醫師來探討大腸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大腸癌患者為何有年輕化的趨勢 2.大腸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GTcNXy9D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開端應該是為個人信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