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你茶葉蛋最好少吃食用過多會致癌

茶葉蛋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物美價廉,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喫茶葉蛋具有提神醒腦的功能,但多吃卻不利於身體健康,下面就由小編和大家簡單的說一下吃多了茶葉蛋會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 易引起貧血
茶葉中含有生物酸鹼成分,燒煮時會滲透到雞蛋裡,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形成硫化鐵,影響人體對於鐵質的吸收和利用,造成貧血症狀。

2. 易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
茶葉中的生物鹼類物質會同雞蛋中的鈣質結合而妨礙其消化吸收,同時會抑製十二指腸對鈣質的吸收,容易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
3. 致癌
通常我們在煮茶葉蛋的時候都會長時間的煮沸,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多種有害重金屬,同時還會產生一種叫做亞硝酸鹽的物質,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致癌物質。
4. 影響消化係統
茶葉中含有鞣酸成分,在燒煮時會滲透到雞蛋裡,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而形成沉澱,對胃有很強的刺激性,久而久之,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不利於人體健康。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5. 引發各種疾病
茶葉中除了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腸、胰、腎等都有很大的刺激性,會引起消化係統、神經係統、泌尿係統和造血係統疾病。
說了這麽多茶葉蛋的不好,也並非是說茶葉蛋從今往後就不能吃了,只是一定要注意量的多少,所以,建議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不要超過1到兩個,偶爾吃吃無所謂,長期過量喫茶葉蛋就會把身體吃出問題來。
真的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吃太多了!最後請分享給大家!
近 31 日
12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已於2017年3月證實為謠言。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7217

《謠言終結站》茶葉蛋有毒恐致癌? 營養師:安心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3-19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安心及放心。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茶葉蛋有毒」堪稱「長壽級」的網路謠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一次。該訊息聲稱「茶葉單寧酸和生物鹼會阻礙鐵質、鈣質吸收,並產生有害重金屬而致癌」;營養師表示,一天吃一個茶葉蛋是不會貧血、骨質疏鬆和致癌,反而吃太多肉,才容易引起骨鬆。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72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