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德州達拉斯機場測得攝氏零下負19度,這是自1899年來的最低溫記錄!這次德州遭遇這麼嚴重的災難,第一個原因是佔了六分之一發電量的風力發電機,一遇到寒流就全部癱瘓,所以再生能源如風力丶太陽能發電是不可靠的,第二個原因是天然氣火力發電系統的全面崩潰!照道理,德州擁有全球最富饒的天然氣油田,為何會停擺呢?原來是因為天然氣的開採過程中會殘留一定比例的水氣,而在零下負17度的低温中,水氣會冷凍結冰,于是天然氣的輸送就被堵住了。第三個原因是這次連核能發電廠也癱瘓了,但不能歸疚于核能電廠本身,而是地處南方的德州,終年溫暖高溫,當年設計核電廠都是以防止夏季過熱為設定,從不曾考慮結凍的可能性,以致此次因核電廠系統結凍導致供水幫浦故障,進而讓核電廠停止發電運轉!州長事后說要追究責任,問題是要怎麼追究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風力發電癱瘓是事實,因為大規模結凍無法運轉,但是總發電量僅佔德州的 10% 不到,事實上造成影響的是主力火力發電廠的崩潰。正常的電網系統應該都要有防凍系統,但終年溫暖的德州只考慮了防止夏季熱浪重載的設計,並沒有考慮過寒災的可能性。如果核電廠的崩潰不能歸咎,同樣的邏輯,火力發電廠也不能被歸咎,更不需要歸咎只佔了 10% 不到發電量的風力發電。

資料佐證

(長文剖析)百年低溫毫無防備?極端寒流如何癱瘓德州火力發電
https://www.sohu.com/a/451258132_177571

(长文剖析)百年低温毫无防备?极端寒流如何瘫痪德州火力发电_发电机

金融时报表示,截至2月16日为止,德州周边400万户之所以迟迟等不到电,除了电网遭寒流冻损,真正的原因是「供电不足」、超过50%的常备发电量被低温冻结而瘫痪──目前电力缺口大概为4600万瓩,风力发电瘫…

https://www.sohu.com/a/451258132_1775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