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的退休金申復事情,請速轉傳您的公教警消朋友們(~)

最近有Line在傳,申復要等7/1刷了存摺證明證明權益受損事實影本再提出申訴,這是有心人放出的假消息,請別上當!

7/1台銀刷出的優存利息仍是上個月(6月份)未被砍時的利息,7/1年改後被砍到見骨剩所剩無幾的利息,是要到8/1刷出來的存摺才是。但是等到8/1早就過了規定30日內可以提出不服申訴的時效了!

還有,存摺影本只是個人的文件,而今那份機關雙掛號機關寄給您的重行核定公文才是正式的公文書,函內列出來您的10年退休金和優存利息金額就是證明您權益受到嚴重損失的事實,申復時只要附這份重行核定的公文影本就可以了!

您收到的雙掛號郵件日期證明和年改後刷出來的優存利息和月退休金受損失的存摺影本,都收存著,做為將來有必要時的輔助證明。

任何銀行的利息都是事後給息的,我們的台銀優存利息也一樣!請務必努力轉傳,以免公教警消的申訴時效逾期,權益受損(!)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銓敘部官員認為,要看年金改革方案何時實施,實施之日生效,才會有行政救濟問題,但權益受損的軍公教人員,依保障法須於三十天內提出復審。

資料佐證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t=03&i=TXT2017061510461216I
向考試院提出行政處分書復審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