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的統派媒体,你們要知道紅色供應鏈中國製造的脆弱。

本文來自Kaifu Cheng FB
有人談到,中國會不會制裁台灣的公司?答案是根本不敢制裁台灣,因為中國只是台灣的代工組裝車間,台灣在中國組裝的產品直接客戶是蘋果、戴爾、索尼、惠普、日立、東芝、LG等大廠,賺的錢是各大品牌的,跟中國沒有直接關係,制裁台灣只能讓印度、越南和印尼得利,中國的代工大國地位一落千丈,更別提什麼中國製造2025這種白日夢。兩岸的貿易是虛假貿易,舉一個例子,蘋果公司下單給台灣供應鏈(台積電、大立光、TPK、GIS、順達科、可成等),然後零組件運到台灣設在中國的組裝廠(如鴻海、和碩、緯創等),這個過程是台企之間的協同分工,但因為要過兩個海關,所以就變成了台灣對中國出口,這就叫做虛假貿易。事實上這種生產分工導致半成品的跨境運輸當然屬於國際貿易,但這不能反映出中台貿易的實質性關係——即台灣並不依賴中國的市場,台灣的直接客戶是品牌廠。你記住,代工(B2B)是不講市場的,代工只有客戶,市場(B2C)是品牌廠考慮的問題。你以為鴻海、台積電還要指點蘋果公司應該把iPhone X賣到哪個國家?對於台灣來說,不做品牌是一個好事,你只要自己技術領先,成本有優勢,品質良率和交貨期有保障,你就有源源不斷的客戶下單。這種情況下,中國制裁台灣,損害的是美國、歐洲、日本、南韓和中國當地品牌的利益,除非中國哪天狂犬病發作,不然幹這種殺敵一百自損八千的蠢事?虧有些親共的腦殘想得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技術在擴散﹐技術的邊界越來越模糊,長期依賴代工維持利益的台灣﹐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強大。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ptt.cc/man/DummyHistory/D694/M.1243332981.A.5C3.html
技術的邊界

[問題] 到底台灣跟中國會在怎樣的情形下統一?

作者elless (elless)看板DummyHistory標題[問題] 到底台灣跟中國會在怎樣的情形下統一?時間Fri May 22 01:05:41 2009 看現在台灣政局的情勢下去,感覺真的差不多要跟中國接軌了,雖然心中百般不願  但是情勢比人強的情形下,大家覺得台灣應該要怎樣做才不會在統一的過程中損失  台灣的利益呢?  有沒有可能再過各20年大陸跟台灣經濟就差不多同水平

https://www.ptt.cc/man/DummyHistory/D694/M.1243332981.A.5C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