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再忙也都看一看,吃了一個柚子,命差點沒了,這個風險一定要注意。
近日,江西有位老人吃了個柚子,半小時後,突然感覺不適,家人立刻把他送往醫院。
還未送到醫院,老人就感覺天旋地轉,心跳加速,突然暈了過去。
到醫院經過檢查後,主治醫生分析出了原因,柚子本身並沒有毒,
錯就錯在,老人吃柚子前,竟然還服用過降壓藥。
醫生介紹說,柚子和降壓藥其反應,會變得劇毒無比。
柚子中含有孵難香豆素,會影響人肝臟內的酶類物質,使其活性降低。
而這種酶類物質的作用,就是代謝藥物。
藥物代謝不了,血液中的藥物濃度就增高了,這就增加了藥物的蓄積和毒副作用。
除此之外,柚子中還含有一種叫柚皮素的物質,會加快腸道對藥物的吸收,也增加了血液中的藥物濃度,
所以才會導致人體出現眩暈等血壓過低的現象。
醫學專家提醒,柚子這樣吃有毒,關系你我,請轉發分享。
一,柚子最好不要和海鮮同吃,因為柚子含大量維生素C,海鮮體內含大量參,
而高劑量的維生素C和五甲參經過化學反應會轉變為有毒的三甲參,即P霜。
當三甲參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死亡。
二,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如美降脂藥片、抗過敏藥特菲納地、環保素、咖啡因、鈣節抗劑、西沙蒂莉等。
因此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請您不要自己一個人觀看這個視頻,盡可能多分享,也許會幫助你的家人、朋友以及更多的人避免危險。
現在正是吃柚子的時候,為了大家的安全,希望你能夠成為第一個將這個視頻轉發出去的人。
多一個人轉發,就多一份警惕。
花一秒鐘的時間轉發到所有群,轉發提醒,感恩感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