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軍演的第二天,解放軍的「無人機」繞過台灣,分別飛到靠近鵝鑾鼻七星岩、基隆,花東三地的近海。
這個消息,和第一天東風飛彈越過台灣上空一樣,最早都是由「日本防衛廳」發佈的!
演習第二天,包括解放軍機已經累積近百架次飛越海峽中線,隨同台灣海峽南北多處的驅逐艦隊,密實的進行各種包括空中加油、夜間演習在內的實戰聯合演習。
.
其中甚至有解放軍機,發佈了非常靠近到足以看到台灣西部海岸線與中央山脈的「空中拍攝畫面」!哇靠~
說來諷刺,在昨天完全沒有「防空警報」,還扯什麼東風導彈是飛到「台灣上空的大氣層外空間屬於非領空」之後。
很多人與我都再也懶得理會,國軍以「國防部又『證實』了中共解放軍....」的標題,來確認台海軍演的實況。
為了力求真相與評論需求,如今我都只能是自己追蹤著「日本防衛廳官網」的消息,搭配「大陸央視軍事頻道」的新聞與畫面,來交相掌握台海六處軍演的真實現況了。
.
.
而搭配著這幾天的軍事演習,中國大陸也針對台灣農漁經貿的「進口禁令」,同樣也每天都有新的進度。
進口大陸的台灣產品標示,今後或最終改採必須標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北」,這個新紅線或新底線,似乎真的就要這麼劃下了!
.
兩岸「ECFA」畢竟沒有切斷,此刻也沒有。
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之後,卻繼續吃著兩岸經貿出口的「紅利」,還宣稱完全是民進黨的執政政績也都這麼多年了。
但現在大陸直接按下這個頭,前面非要加上「中國」兩字,這張梭哈牌直接讓綠營就此賺得「名符其實」,看你怎辦?
陳吉仲每次總說大陸出口禁令沒關係,我們找日本、東南亞、歐美的新市場,國內同胞一起來幫忙消費。
萬一今後是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貨品都要標注「中國台灣、中國台北」才能進中國、才能賣!那該怎麼辦?
陳吉仲會不會說:「愛台灣,沒關係,那我們就全部都不要賣給大陸,看他們怎麼辦!」?
.
.
顯然從軍演到經貿的這一切,對岸終極的戰略,就是一種廣義立體環繞的「#封鎖」!
而在封鎖中也非密不通風或窒息至死,而是唯獨留下一條通路:那就是從軍事、經貿到地理一切的象徵,只要是符合標示「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的那就通得過、沒問題!
而這個戰略上的核心意義是:所謂「兩岸統一」不只是「採取軍事戰爭的作為」,而還包括台灣從政治、經濟、社會的所有「地理位置的存在定義」!
.
民進黨一直很津津樂道且自信於各種「政治意義扭曲」的梗圖、話題的話術邏輯。
如今老共直接以一種更殺手鐧的終極邏輯,「讓你台灣一切的存在,都得冠上『中國』兩字才有生存或賺錢的機會」!
這個「辯證」手段的背後,當然是為了徹底切割或逼迫「台獨」的存在價值。
今後一旦連標示「Made in Taiwan」都不能進口大陸或透過大陸出口,那就意味著,連一點點、一毛毛、一絲絲的「台獨意識」,都不允許有任何存在空間了。
.
.
於是這也呼應著中國大陸越來越把「兩岸統一」的歷史意義,確實完完全全錨定在「#打擊台獨」的中心本質上了!
擱置了原本「中國統一代表著歷史的使命、格局與情懷」,以此去重新進行一種新的終極描繪:「#兩岸統一等於打擊台獨」,並且據此完成一種根本性的聚焦,包括軍事行動的合理論述與完整思想體系。
於是,這就重新完成了某種民族性、歷史性、地理性的歷史當代的「定義」,因為一切都沒有針對要去「傷害台灣同胞」或「破壞台灣寸土山河」!
一切都只是為了「#過濾出所有的台獨份子與台獨因子」,徹底清除到底!一旦包括發動戰爭在內。
.
其實,從最初「裴洛西到訪」之前,最初五天福建沿海海軍事演習開始暖身,就已經不是一種「臨時動員」了。
毫無疑問,雖說也才剛剛這兩天真正的、正式的、軍事封鎖的「台海危機」,就可以清楚看出:
這一切果然就是多年各方流傳的,中國大陸不斷長期研發且完善「攻台36套」,甚至「72套」劇本的其中某一套的部分章節!
透過裴洛西訪台事件,順勢的鋪卷而開,盡顯各種鏗鏘攝魄的軍事畫面場景,配合經貿禁令的封鎖手段。
雖說目前暫時還沒有出現「兩棲登陸、奪島巷戰、狙殺台獨份子」等等才是最驚人可怕的「後半卷」。
只是第一天的「導彈越過台灣上空」、第二天的「海空船艦戰機大舉越過海峽中線」,就已經至少讓台灣島上的同胞,同時親眼見到從蔡英文一路而下所有執政民進黨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的「完全束手無策」!
完全連「#防空警報」竟然都不知道或不會發;乃至沒人出主意、沒人下決定。
.
.
今天有老共解放軍從飛機上,「就近拍下」台灣海岸線與中央山脈的空中畫面。
這是我今天最惱火、也最加冷筍的新聞畫面~。
越過海峽中線的解放軍戰機,究竟曾經「飛得多近」?如同越過台灣上空的東風導彈一樣嗎?
中國軍方是這麼發佈的,可惜日本防衛廳無法幫忙證實呢!
我們的國防部呢?真的要有「東西」,直接飛到台北上空嗎?
到那個時候,民進黨會不會依然堅持發梗圖說,只是出現「不明飛行物」而已呢?
.
對比之下,真不知統整掌管國家安全命脈「國安局」的陳明通,這兩天在做啥?
這些年他怎麼還有時間,在忙著東搞西搞包括護航林智堅的抄襲論文呢?
還有,裴洛西昨天還繼續說「訪問台灣,是她從政35年的最大政治成就」。
還有,蔡英文今天白天說「感謝國軍守護國家」,而且她剛剛繼續在深夜臉書上,竟然發文說:「#請大家安心並如常生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