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一個平凡不過的週日,28歲的前消防隊員、兩個孩子的爸,艾德加威爾許(Edgar Welch),帶著AR-15自動步槍和手槍,從北卡羅萊納州殺往華盛頓西北郊乒乓彗星披薩店,要去解救一群被當作性奴隸販賣的小孩;他相信這家披薩店是人口販售的轉運站,而希拉蕊是背後的黑手(這個陰謀論通稱披薩門pizzagate)。
威爾許進了披薩店。沒有等待解救的孩子們。沒有黑心的人口販子。在隨後趕來的警方面前,他平靜的舉手投降。
威爾許被騙了。被yournewswire.com、godlikeproductions.com、subjectpolitics.com、truepundit.com這些假新聞網站,以及4chan、reddit、推特、臉書上的川粉同溫層騙了。
假新聞比真新聞更受歡迎
新聞網站BuzzFeed媒體線主編克雷格席瓦曼(Craig Silverman),在美國總統大選後一週發表一篇分析報導,指出大選相關假新聞在社群媒體上,比由新聞機構發布的真新聞,能吸引更多的互動數(讚、留言和分享數加總)。
BuzzFeed運用自行開發的社群媒體互動分析工具BuzzSumo,比較政治光譜邊緣網站、假新聞網站發布的假新聞,與主流新聞機構發布的大選相關新聞,分析時間範圍由2016年2月到11月初大選日,結果發現:
1.假新聞的互動高於真新聞:
選前最後3個月,臉書互動最高的20則大選假新聞,互動數871.1萬;由19家主流新聞機構發布的大選新聞,互動最高的前20則,互動數736.7萬。
2.愈靠近大選假新聞互動愈高:
真假雙方的臉書互動Top 20,由2月起到大選日,每3個月一期比較,假新聞在前6個月幾乎躺平,到最後3個月反超真新聞。
3.川粉更愛假新聞:
在Top 20假新聞當中,17則明顯有利川普陣營,偏希拉蕊方只有3則。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新聞網站BuzzFeed媒體線主編克雷格席瓦曼(Craig Silverman),在美國總統大選後一週發表一篇分析報導,指出大選相關假新聞在社群媒體上,比由新聞機構發布的真新聞,能吸引更多的互動數。

資料佐證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15310
社群媒體充滿謊言

https://www.gvm.com.tw/fashion/article.html?article_id=36436
可怕的不是假新聞 可怕的是「每七人就有一人」明知是假新聞仍然分享

社群媒體充滿謊言?「每7人就有1人」明知是假新聞仍分享 | 名家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文/張約翰/網路溫度計2016年12月5日,一個平凡不過的週日,28歲的前消防隊員、兩個孩子的爸,艾德加威爾許(Edgar Welch),帶著AR-15自動步槍和手槍,從北卡羅萊納州殺往華盛頓西北郊乒乓彗星披薩店,要去解救一群被當作性奴隸販賣的小孩;他相信這家披薩店是人口販售的轉運站,而希拉蕊是背後的黑手(這個陰謀論通稱「披薩門pizzagate」)。威爾許進了披薩店。沒有等待解救的孩子們。沒有黑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15310

最可怕的不是假新聞!可怕的是「每七人就有一人」明知是假新聞仍然分享!

​2016年12月5日,一個平凡不過的週日,28歲的前消防隊員、兩個孩子的爸,艾德加威爾許(Edgar Welch),帶著AR-15自動步槍和手槍,從北卡羅萊納州殺往華盛頓西北郊乒乓彗星披薩店,要去解救一群被當作性奴隸販賣的小孩;他相信這家披薩店是人口販售的轉運站,而希拉蕊是背後的黑手(這個陰謀論通稱披薩門pizzagate)。 威爾許進了披薩店。沒有等待解救的孩子們。沒有黑心的人口販子。在隨

https://www.gvm.com.tw/fashion/article.html?article_id=364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