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年改會的抗議已開第一槍
,接下來中,南,東區及國事會議,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來對抗著個無能無恥下流的政權。下面的文章是12月31日當天一位參加抗爭的老師所寫,請花些時間看完,若你也有所感動請轉傳給你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憤怒,感恩您!
轉載1231 向黃埔致敬!
1231臺北抗爭活動結束,我獨自往東門站狂奔,我是路痴,尤其在臺北,為了趕到臺北轉運站搭車回臺中,腳步飛快。
到了中正紀念堂轉角處等紅燈時,突然瞥見兩位一看就是行伍出身的中年人,跨著穩健的步伐從我身邊經過,『下回見!』兩人分別有事先分手,其中一位手裡擎著黃埔軍校軍旗。
那一瞬間,今天所有抗爭場面在我腦海裡走馬燈似的轉了一次。
接待處有退役中將親遞茶水,隊伍中隨時傳來『學長好』、『師長好』、『指揮官好』的有力問候,隊伍中的星星,可能超過我服役兩年所見過的總和。還有一位每場抗爭都到場,但不上臺的總司令,他和所有弟兄袍澤問候合影,完全是長官與部屬的休戚與共、袍澤情深。
隊伍中有七八十歲帶著鄉音的老伯,也有五十出頭一口臺灣國語的中壯年,大家不是軍人退役,就是警察退休,每個人對中華民國的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社會安定都有當今殺紅了眼的執政黨無法一筆勾銷的貢獻!無法迴避他們職業性的大嗓門,我聽到了無論軍警,對執政黨的國家認同、施政無能、過河拆橋都十分憤慨與不解,尤其年金改革,更讓他們頓覺對現狀茫然,引起對晚年無依的不安全感,而且還喚起中共文化大革命對家人的殘酷對待的陰影!一輩子的犧牲奉獻,戍守外島時忍受與家人兩地分隔;演習訓練、戰備整備24小時全天待命,所保衛的,居然就是現在高居廟堂之上、對他們追殺的政客們!他們絕不相信,在即將退役或退役之後,竟然會無端飛來橫禍,遭到這群曾是他們犧牲青春所保護的無良執政黨如此對待,不儘應變不及,對已經熟悉中華民國民主自由下的政黨輪替的他們,竟遭這已經第二次輪替的,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清算鬥爭?這是中華民國,還是那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大陸?
總統在105年軍人節表揚活動中不是說『軍人很辛苦』『 軍人役期短、除役早、離退率高的特殊性,我們會考慮進去。這一點,也請各位放心。』,不是說『 我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中華民國國軍的三軍統帥,我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汙名化我們的國軍。我也絕對不會坐視,社會上少數人對我們國軍的冷嘲熱諷。』怎麼今天會---
臺上年改會委員吳將軍慷慨激昂的發言,道出了軍人與眷屬們的痛苦和憤怒;不願與狼共舞的于北辰將軍主持抗爭活動,完全是儒將風範,說理明析不卑不亢,兩位退役黃埔軍人的軍人本色,令人肅然起敬!
當會場內黑箱抽籤作業,與執政黨側翼團體偏頗言論傳出後,臺上主持人再也按耐不住,群眾情緒由和平理性轉為沸騰,第一波衝突開始時,軍警系統退役者擔起第一線衝撞任務,中間一度攻至大門,因為與會代表要出會場,於是隊伍有秩序的重回整編。當第二波衝突開始,完全是軍人作戰態勢,如猛虎出柙,軍警聯盟瞬間壓倒拒馬,在雄壯激昂的口號中,前呼後擁,一波接一波,終於突破封鎖,衝進大門,攻佔大樓!
『革命不是喊口號,是要流血的,如果要流血,我願意第一個!』
『民進黨比共產黨還狠,我們就要比他狠!』
『今天打不下這棟大樓,我們就不配稱黃埔!』
『黃埔出身的,死都不怕,還怕這小小民進黨!』
『衝啊!衝啊!衝啊!暴政必亡!』
『站在原地就是死,衝出去才有活路!』
還有好多老先生老太太相互扶持,巍巍顫顫踩著蔡英文和林萬億沾滿蛋汁與腳印的人相,跨過倒伏的拒馬往前!我彷彿看到了八年抗戰的『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歷史重現!一向在電影中想像的黃埔精神、黃埔男兒,今天在我眼前慷慨赴義,攻下了不公不義的山頭!

我不是衝鋒陷陣的料,只能以筆墨對昨天臺北座談會抗爭的夥伴致敬,尤其軍警系的朋友們,說衝就衝,毫不猶豫,一位黃埔弟兄揮著手臂,聲嘶力竭喊『衝啊!衝啊!』、『只有不願意攻下的陣地,沒有攻不下的山頭』,帶著大家一齊向前衝的悲壯,讓人動容!
『國家的干城,革命的先鋒,文武合一,薪火相傳,為國為民族盡忠--』昨天,為抵抗暴政。這一天有幸,看到黃埔軍魂在臺北街頭重現。
腦海裡畫面一停,我毫不遲疑小跑步趕上前,喊著:『老大哥!老大哥!』
那位擎著軍旗的黃埔人停了下來,我伸出手,『我今天也參加了抗爭,代表老師們向你們黃埔軍人致敬,謝謝你們!我們當老師的,真的不太有用。』,他也伸出手,『沒有什麼,只要你們老師在背後支持我們就好。』他微微一笑,笑中,還有著淡淡的黃埔軍人的驕傲。
看著他轉身離去孤獨卻堅強的背影,我心裡想起一句忘了說出的話:
『黃埔軍人,好樣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由於年金已問題重重,再不改革必釀成危機,年輕世代和整體社會未來都將付出慘痛代價;凡真誠關切國家社會前景者,莫不贊同年金改革,且明白反映於超過六成的多數民意。

資料佐證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年金改革

社論》年金改革是一面照妖鏡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喧騰一年的年金改革,在立法院本週二通過公務員退資撫卹法之後,終於有了初步成果。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有許多正當理由,但因牽涉眾多個人權益減損,社會阻力不小,以致多年來精於算計的政客和政黨擺爛不為。如今,經歷辯論和抗議、衝突、打人、杯葛、假資訊等各式各樣的阻力之後,年金改革跨越了重要里程碑,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以具體行動回應人民殷切的改革期盼,我們要為此拍手致意。 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