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已經變種了,同同小心喔🤣🤣
⋯⋯⋯⋯⋯⋯⋯⋯⋯⋯
最新型的愛滋病毒。
⋯⋯⋯⋯⋯⋯⋯⋯⋯⋯⋯
研究人員日前在古巴部分患者身上發現愛滋病毒(HIV)新病毒株,侵略性更強大,感染3年內就能發展成簡稱AIDS的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研究人員表示,過程之快,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療法或許都為時已晚。

根據以往的文獻記載,這種病毒株只曾經在非洲出現過。在未經治療的情況下,人類感染HIV病毒至愛滋病發病,往往需要5到10年的時間,但一旦感染這種名為「CRF 19」的變種病毒,3年內就會發展成愛滋病。

根據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an)醫學教授范達姆(Anne-Mieke Vandamme)表示,沒有治療情況下,HIV感染往往要5到10年才會轉變成AIDS。范達姆說「這群患者發病速度很快,且全都是新感染病例。」她說:「他們1年前,最多2年前才剛受檢,HIV都呈陰性。」

這群病人沒有人接受病毒治療,且帶有突變HIV病毒株的患者,全都在感染3年內發展出AIDS。

HIV轉變成AIDS的快慢通常與哪種HIV亞型無關,而是取決於患者免疫系統的強弱;然而,古巴的情形卻不同。

范達姆說:「有1種HIV變體,只在轉變速度快的組別中找得到,其他2個對照組都沒有。我們聚焦這個變體,試圖找出不同點。我們發現這個變體是3種亞型的重組。」

新的變體名稱為CRF19,是HIV亞型A、D和G的綜合體。這種變體在非洲出現過,不過病例過少無法充分研究。研究人員說,這個病毒株在古巴較為普遍。

這項研究將發表在最新一期的《EBioMedicine》期刊中。領導研究團隊的范達姆教授(Prof. Vandamme)表示,CRF 19在非洲的病例很少,無法充分研究,但在古巴已逐漸普及。一般來說,從感染HIV到發展成愛滋病的快慢,要看被感染者免疫系統的強弱而定,但是對CRF 19則不同。由於感染此類病毒的患者,發現發病時大多為時已晚,藥物無法產生任何作用。范達姆說,有多名性伴侶且沒有安全性行為的民眾,HIV檢測不僅要早早做,還要常常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Wei Lun Chi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Wei Lun Chiang 查核回應
此新聞可能為正確,經查證學術論文後,和新聞內容相符 (EBioMedicine, 2, 2015, 244,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資料佐證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學術文獻原文

Error: DOI Not Found

10.1016/j.ebiom.2015.01.015) This DOI cannot be found in the DOI System. Possible reasons are: The DOI is incorrect in your source. Search for the item by name, title, or other metadata usi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