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張榮豐先生的見解:轉po~提供參考~

對川普人事布局的初步分析
張榮豐(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截至2017/01/07,我們蒐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所公佈的29位人物誌,經初步分析後獲得以下幾點印象:

一、川普用人不重視抽象的理論家,而看重實戰經驗者。目前公佈的人選,不但實務經驗豐富,而且都是該領域的贏家(winner),不是商場上的億萬富豪,就是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戰場上實戰過的軍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佈的29位人選中,來自軍方(包括川普本身有軍校背景)者佔11位(37.9%),幾乎沒有學者,更無「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型的學者。

目前唯一的學者是內定為「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的Peter Navarro,他來自加州大學爾灣(Irvine)分校,教MBA曾多次獲獎,擔任過和平工作團成員、能源與公共政策顧問。另外川普的人事任命,與前幾任美國總統相比,也幾乎沒有出身自華府的智庫者。

二、由於大部分人選來自人生勝利組,而且都是各領域中的佼佼者,對自己的經驗與成就充滿自信,因此他(她)們個性鮮明、主張明確,而且堅持己見,不怕爭論。這樣的團隊做事不會憂讒畏譏,但川普必須要有劉邦般的能耐,才能領導這些頭角崢嶸的幹將。

三、重視美國傳統價值:反對墮胎、不相信全球暖化、主張開發美國能源與資源。多數成員來自基督教或天主教家庭,重視正直與自律的核心價值。

四、平均年齡60.3歲

從人生的發展階段看,60歲正是一個人從中壯年的高峰剛要轉入老年初階段的歲數。

這個年歲的人將依其是人生勝利組或魯蛇(loser)組,而分別進入人生「充滿使命感,積極、建設性」階段;或「讓生活歸於平淡,停滯性」的階段。誠如前述,由於川普所任命的人,不是商場上成功的億萬富豪,就是戰場上經歷過生死的軍人,所以都充滿使命感。

這樣的人共同的特點是:

1、人生已有成就,既無沉重的壓力,更無遺憾;下半輩子將以熱情和對國家、社會回饋的心願,來實現自己的夢想與使命。

2、在成功的過程中,已經累積豐富的經驗,無論在決策或對事情的判斷上,將更有智慧。

3、認識和解決複雜問題時,將更有現實性、靈活性與變通性。一般而言,年輕或無實務經驗的學者,面對錯綜複雜的現實問題時,較偏重邏輯的演繹、推理,這有其侷限性與僵固性;阻礙了對問題本質的認識。
但人生勝利者,看待復雜問題時,除了運用邏輯推理外;豐富的經驗會使其從正反面、對手的角度,以及矛盾現象背後的共通性…等角度來思考問題的本質。因此擬定思考策略時不只專業,更重要的是具有綜覽全局的高度。

TASS將持續觀察並研判川普的經濟、對外貿易、亞洲安全策略、中國政策…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人生已有成就,既無沉重的壓力,更無遺憾;下半輩子將以熱情和對國家、社會回饋的心願,來實現自己的夢想與使命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過去的成就不等於未來的能力。


其他意見認為,一個高生產率的人也可能永遠不會很成功,,偶然的選擇是否能夠轉化成有影響力的、被廣泛認可的貢獻,很大程度上更依賴另一要素,研究人員稱之為 Q 因素。Q 因素優秀的人也可能職業生涯很失敗。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1108-dailynews-scientists-work-age/
在不同年齡階段,科學家取得重大成就的機率其實一樣

在不同年齡階段,科學家取得重大成就的機率其實一樣|端傳媒 Initium Media

科學家在不同年齡階段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的機率其實一樣。攝:Jean-RÈgis Roustan/Roger-Viollet via AFP 達爾文(Charles Darwin)29歲得出物競天擇理論(natural selection,又譯:自然選擇理論);居禮夫人(Marie Skłodowska Curie)不到30歲開創放射性(Radioactivity)研究;愛因斯坦(Albert Ei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1108-dailynews-scientists-work-ag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