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我就很好奇,年輕人還會支持他,台灣人為什麼還要支持這一個人? 他幹了行政院長,行政院長等於就是國內總統 他幹了副總統,副總統也是在中央裡面數一數二,位高權重的 不然他今天不會代表民進黨出來選,他今天也不會接黨主席 這樣的一個長期在民進黨高層的人 他這八年來,什麼都不幹,只幹一件事情,貪污 這麼多的事實抓出來,他說有沒有具體事證? 具體事證,你們讓人家查了嗎? 我們就講,高端封存三十年,請問證據掌握在你們手裡? 就像我們常常看周星馳的電影,請問一下這場比賽公平嗎? 所以他很囂張,很明確的跟各位講,他們民進黨採取的策略就是 你能拿我何?我現在就是掌權者,你多講,我他媽就告你 我他媽告你,我還要叫側翼弄你 我相信現在所有年輕人都是這樣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去信網路上面的網軍 說年輕人現在支持民進黨 我呸,我噁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影片內容:“行政院長等於就是國內總統” 這句話不正確。
行政院長是中央行政機關的領導者,行政院長由總統提名,而總統還有兼三軍統帥,對外代表國家,兩者職權不同。

- 影片內容:“他這八年來,什麼都不幹” 會說出這樣的話,表示對副總統的工作一無所知。
副總統的工作是備位元首,在憲法上本來就是不需要做什麼事的。但實際上賴副總統還是做了很多事,例如代表總統出訪邦交國。(資料:法律白話文、副總統出訪行程)

- 影片內容:“高端封存三十年” 非事實,此為資訊操弄。
事實上衛福部在2022/10/6即已澄清疫苗採購「公文保存年限」非「合約保密期限」。封存30年是指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供調閱,不可銷毀的年限。而根據合約,高端和AZ疫苗的「價格保密期限」為五年、Novavax為七年、BNT為十年。COVID-19疫苗採購皆接受立法院監督,並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供立法委員調閱,同時接受審計部及監察院之查核及監督。(資料:公視新聞 2022/10/6、疾管署2022/10/18)

- 影片中說貪污,但卻沒有提出具體事件。建議民眾應注意這種利用三人成虎的假資訊傳播方式,目的在於改變民眾認知、使民眾對特定政治人物及政黨產生負面印象。(資料:思想坦克 2023/10/12)

資料佐證

法律白話文 2023/9/14
https://plainlaw.me/posts/vice-president's-roles-and-responsibilities

副總統出訪行程
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240#

公視新聞 2022/10/6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3218

疾管署 2022/10/18
http://at.cdc.tw/6R9i78

思想坦克 2023/10/12
https://pse.is/5bz83t

薛瑞元強調疫苗採購資料「保存」30年 曝各品牌保密期限

指揮中心之前提到,疫苗採購資料列密件封存30年,外界質疑疫苗資訊不公開,逃避監督。上午衛福部長薛瑞元在立院表示,強調相關資料是保存30年,而非保密,與各家疫苗廠有各自簽訂價格保密合約。另外日本下週開放自由行,並新增5款認可疫苗,但名單仍未見高端。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3218

指揮中心重申,COVID-19疫苗採購係依法執行,皆接受立法院、審計部及監察院監督、查核或約詢

http://at.cdc.tw/6R9i78

「不知為何而恨」與認知作戰

最近一些事件,我們看到有一些民眾站出來大聲反對特定政黨,但接著問反對的細節,卻忽然說不上來。這讓許多人感到意外

https://pse.is/5bz83t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