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坚持半个月,身体会发生5大明显变化!
明溪 教你做饭 1周前
关注34.gif

蒲公英在农村中经常见到,不管是在田间还是在路边,随处可见它的身影。

“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蒲公英作为一种“天然抗生素”,可以达到药用效果!许多人都是将蒲公英晒干泡水喝,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蒲公英泡水喝,坚持半个月,身体会发生5大明显变化!

1、去火消炎

炎热的夏天,稍加不注意,就会引起上火发炎的情况,如嗓子疼、口干、口苦,此时,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缓解。

蒲公英有“天然抗生素”之称,被称为“八大金刚之一”,去火消炎,效果显著!

如果,上火症状严重,可以用蒲公英搭配金银花、菊花、桂花,做成金桂菊茶,泡水喝,去火消炎效果翻倍。



2、祛湿热、消痘痘

入伏后,气温升高,降水量增大,闷热潮湿的伏天,人体还容易被湿邪侵袭,出现各种不适,如:头发油腻,皮肤暗黄粗糙、长痘痘,大腹便便,人没有精神,萎靡不振......这些都是湿热惹的祸。

此时,不妨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以泻火、利尿、除湿,改善湿热所致恶心、舌苔发黄等症,并且,蒲公英对于湿热引起的红肿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3、改善泌尿炎症

蒲公英有“尿床草”之称,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加之有消炎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白色念球菌、大肠埃希菌等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改善尿道炎、膀胱炎、盆腔炎等疾病。



4、增强肝胆功能

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能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同时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



5、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
经测定,蒲公英中铜、铁、镁、锰、锌含量均很高,这些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对体内多种酶具有活化作用。

蒲公英中提取的一种由葡萄糖、甘露聚糖所构成的多糖类物质也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这种多糖类物质能刺激机体的各种免疫活性细胞的成熟、分化和繁殖,使机体免疫系统恢复平衡,从而消除、吞噬癌细胞,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而这种多糖类物质对机体细胞没有毒副作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飲食療法不能治病。它只是一種預防、輔助手段,臨床上不會將其作為治療手段,健康飲食是自身健康的追求,但迷信某種飲食能夠起到治療作用是不可能的。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28歲的楊雪(化名)熱衷刷朋友圈,最關注養生知識:聽說檸檬水能抗癌減肥,她就去買當下最火的、價格不便宜的檸檬杯;聽說微波爐輻射會致癌,她又將剛買不到一星期的微波爐束之高閣;聽說死於酸性、活在鹼性,原本「肉食動物」的她刻意減少吃肉多吃蔬菜……連日來,記者調查發現,本來是熟人之間交流工具的微信,正被一些營銷公司用作營銷和盈利的工具,在此基礎上誕生的醫學謠言不斷翻新,偽科學混入真醫學,讓人真假難辨。 對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