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是網路上轉發的文章,或許可參考一下不同人的見解:

「筆者今天偶然一個機會裡和我的歐美同事聊到俄烏戰爭, 我是在場唯一黃種東亞人, 他們講的一些分析讓我憂心重重,
我其實現在挺擔憂兩岸的發展, 我寫這篇大概是最後一篇, 因為該分析的都分析到了, 眼看著局勢還真的朝我們猜測的方向走, 之前唯一我避而不談的是兩岸, 但今天被同事逼到了, 覺得他們講的有道理, 其實之前也有同事猜到俄烏戰爭是英美精準策畫誘導出來的,
而且普丁上鉤了!
下一個就是中台戰爭!
邱吉爾說如果你不知道誰是背後的陰謀主使,
那你就看戰爭的結果對誰最有利!
簡單說利用俄烏戰爭搞垮俄羅斯政權,
因為俄羅斯的弱點就是經濟,
利用中台戰爭重設供應鏈,
讓東亞半導體工業重傷,
並遲滯大陸經濟發展,
最後讓世界尖端科技與製造重回歐美.

這些白人民族主義菁英觀察美國去年對大陸的入超破紀錄,
知道關稅戰是沒有用的,
美國商人依然不肯將工廠遷回美國,

那如果在東亞誘發出一場戰爭呢?

特別是歐美現在最憂心的半導體,
因為半導體晶片將是所有未來製造科技的基礎,
我過去不懂為什麼大陸進口的晶片比進口的石油還多,
同事解釋給我聽才知道所有未來的工具機械產品,
全部都會有晶片,
大陸是世界工廠, 組裝都在那裏,
所以這個半導體不在歐美生產已經是歐美白人菁英寢食難安的戰略與國安問題,
過去讓東亞擁有半導體製造業只是圖便宜的生產價格,
也不信東亞人能搞出尖端製程,
但沒想到東亞人既聰明又勤勞,
把半導體搞到尖端製成甩歐美幾條街,
所以這個是上帝不能接受的,

必須要將東亞已有的高技術高競爭力毀掉,

如此, 既可以讓製造業回流,
又讓美國重回科技中心,
美國所以能取代英國德國成為世界霸主,
就是因為在歐洲搞戰爭,
我這幾個同事都是歐洲人,
他們告訴我,
只要東亞有戰爭局勢不穩,
製造商就會被迫回流美國,
所以不是只要防堵大陸,
還要把台灣南韓已經有的半導體科技半拐半搶弄到美國.

東亞和俄羅斯的民族主義者就是最好的上鉤對象,
利用普丁極強的俄羅斯民族主義,
挑動他對烏克蘭分離主義的憎恨,
讓俄烏發生戰爭,
則北約歐盟重新歸隊凝聚在美國身邊,

美國又賣能源又賣軍火,
同時世界輿論就忘了美國之前在其他地區的戰爭責任,

反而視美國為自由世界領袖, 在東亞用台灣點火中國大陸, 用北韓挑逗南韓日本, 總之只要這個世界一直動盪不停, 美元就一直維持世界貨幣地位,

我反問要如何證明這種陰謀??

他們說美國絕對不會出兵台海戰爭的, 美國要得就是兩岸互殺互恨, 就像烏克蘭民族主義恨俄羅斯民族主義, 他們說就算俄羅斯丟核彈到烏克蘭美國也不會出手的, 美國會一直用輿論戰宣傳戰把最能威脅到他的老二老三都幹掉, 鬥垮鬥臭!

所以老共要是轟炸台灣他們會更高興, 烏克蘭和台灣的位置太好了, 各自看住一個巨人, 最高明的陰謀就是讓你感覺你猜到了, 但其實你的方向都是錯的, 美國表面一直威嚇中共不能侵台, 但一直暗地鼓動台灣要誕生自己的民族主義份子去對抗中共, 如果俄烏和好變一家人, 歐洲還要美國嗎?

兩岸統合那美國睡都睡不著, 但就算你識破這些陰謀, 知道東亞發生戰爭的下場, 又怎樣?

就像華爾街金融資本家在背後統治美國一樣, 給你選舉, 給你自由, 但媒體我引導, 戰爭我釀造, 什麼民族主義份子, 自由派學者, 都是照他們給你設立好的軌道在運行, 寫好的劇本在演, 就算知道真相又怎樣?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覺得是讓人仇美為目的的文章。

又沒署名文者

中共的認知作戰

不指責動手的人而去指責教唆的人是我無法理解的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不知名網友的疑美論,質疑美國是戰爭背後的推手,卻絕口不提中共侵台野心,彷彿把中共對台的威脅與挑釁,都視為理所當然、不值一提之事。

🏭 這篇疑美論文章認為,在東亞誘發戰爭,可讓美國「重回科技中心」,卻完全忽略「戰爭也可能使合作對象落入中國手中」的可能性。美國 Youtuber RealLifeLore 從美國的角度介紹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時,提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同時供給中國、美國與其他國家;但若中共奪取台灣,中共不只可以直接從台灣東部投射海軍勢力、突破第一島鏈,也可以奪取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使其只向中國、或禁止向美國提供晶片,讓中國在科技上取得領先地位。

🇺🇸 由於美國與南韓、日本、台灣的合作關係是現在進行式,誘發戰爭反而會導致合作對象被奪取的不確定性,因此東亞發生戰爭,很可能與美國利益不符;比起疑美論所說的「誘發東亞戰爭」,對美國來說,其實「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風險與成本更小,更符合美國利益。

🎲 對於美中台三方互動,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以多方非合作賽局的納許均衡來描述。在此賽局中,美國日本在均衡點下的報酬,是維持西太平洋能源與貿易航道暢通;台灣在均衡點下不受共產黨統治、人民享有高度自決;中共在均衡點下的報酬是台灣沒有法理獨立等。不過,只要任何一方的力量弱化到無力去懲罰改變均衡的一方,那麼均衡點就會移動到不利於弱者的位置。張榮豐認為,站在台灣的角度,當務之急應該是振興經濟、厚植國防力量,防止均衡點朝著不利於台灣的方向移動。

不同意見出處

【美國人看台海】
中國會入侵台灣嗎?台灣有多重要?看美國知名Youtuber分析台灣比你想的還重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lQzhe-le4
原影片:Will China Invade Taiwan Next?
https://youtu.be/p6sCsOdqXQw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看台海】
2022/8/7 張榮豐《無煙硝的戰場》:以「那許均衡」概念,詮釋多方賽局下台海現狀的維持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1108

【科普烤肉】中國會入侵台灣嗎?台灣有多重要?看美國知名Youtuber分析台灣比你想的還重要!

聲明:雖然這次影片跟Holo無關,但本頻道並未要轉型,原本我翻譯完是要找地方放,想一想就放在這邊。這次影片純粹是我看完該影片後,認為這部知識向、分析中美雙方戰略考量的影片非常具有參考價值,因此進行翻譯是希望華文圈不論英文程度的人都可以獲得該影片的資訊。*注意!本人並非影片原作者,純粹為讓台灣人能參考美國人視角而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lQzhe-le4

Will China Invade Taiwan Next?

Get a year of both Nebula and Curiosity Stream for just 14.79 here: https://curiositystream.com/?coupon=reallifelore Watch the full companion video covering ...

https://youtu.be/p6sCsOdqXQw

張榮豐《無煙硝的戰場》:以「那許均衡」概念,詮釋多方賽局下台海現狀的維持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千絲萬縷的賽局思考,「知彼」也讓「彼知」的謀略布局。兩任總統得力幕僚, 國家安全守護神張榮豐憶往追昔,還原威權過渡到民主, 最詭譎、最關鍵時期的衛台實戰風雲。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110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