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報導台灣的隔離政策了

原创 蘇武 台商太太新天地 2022-09-29 18:58 发表于福建
收录于合集
#疫情
20 个
#隔離
45 个
#防疫旅館
26 个
#疫苗證明
7 个
請點擊上方台商太太新天地藍色字體關注我們,您將會在第一時間收到您最關心的台胞資訊以及我們舉辦的精彩活動。

图片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2年多的時間台商新天地發佈了數十篇與疫情相關的文章,因為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每一篇文章都獲得了極高的關注及點閱。

今天(29)台灣正式宣佈了自10月13日起邊境大鬆綁,有下列重點:

● 入境台灣政策改為0+7(0天隔離,7天自主防疫),不再隔離,不追蹤,全程自主防疫。

● 取消原來的入境前48小時入境健康申報。

● 取消落地台灣機場路PCR檢測,改發4劑快篩試劑。

● 不一定要有台灣電話卡,取消入境追蹤機制。

● 入境時無症狀者不需要搭防疫車輛,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一般的計程車、可以自駕、 可以親友接送。

● 入境不需要疫苗接種記錄。

● 入境後可以住在自己或親友的家裡,執行一人一室的自主防疫,(指揮官在記者會上說"最好有"單獨衛浴)。

● 如果不方便住自己或親友家裡的,可以選擇住任意旅館,不再需要住防疫旅館(超貴)。

兩日內快篩陰性可以外出,可以上班、上課、可以與家人及特定人士聚餐、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 兩日內快篩陰性可以出境。

● 非必要不就醫,不能去醫院探病,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

結語:

雖然台灣每日仍有新增數萬染疫的同胞,還好絕大部分都是輕症,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新的政策終於擺脫病毒對大家造成的不便,終於不用再寫台灣的隔離政策了。

大陸幅員廣闊、人口眾多,要解決防疫的難題確實困難重重,要實行開放政策勢必要循序漸進,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逐步擺脫病毒的困擾,讓大家的生活恢復正常,我們一起來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