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塔立班已經兵臨城下首都喀布爾,正在阿富汗總統府內談判和平交接政府權力。才用了十天左右就全面控制了二十倍台灣大的阿富汗,美國和英國德國正加派近一萬兵力進入喀布爾,不是要找塔立班的麻煩,而是怕塔立班找他們麻煩,去協助美國和各國大使館人員、平民撤離。

美國拋下了阿富汗,二十年的仗不想打了,從拜登兩星期前宣佈全面撤出後,三十萬的阿國政府軍完全沒有士氣,兵敗如山倒,將美製戰車及各式全新武器全部奉送塔立班,然後幾百人一批、幾千人一整批,一批批的全部投降。

塔立班也改變以前恐怖作風,全部投降人員可以領取車馬費返鄉,並用大型交通車送他們一程。

被美軍拋棄的盟軍落此下場,全無鬥志,令人不勝唏噓,而今天塔立班發言人也向喀布爾市民公告,不打算以武力解決的方式進入喀布爾,也就是説跟美國已經談好了,要撤趕快撤,為了國際形象,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他們打算和平進城,並向所有想離開阿富汗的人提供機會及安全保証。

今天紐約時報便提醒台灣及倚靠美國的各盟邦,美國是不可信的,如昔日的南越,今日的阿富汗,那些藉由美國勢力的政府,不好好作為卻作威作虎,只要美國為了自身利益而拋棄盟友,他們將同時也會被人民所拋棄。

那些阿富汗省長、將軍們,前一天才告訴軍民同胞要奮勇抗敵,隔天他人就坐直升機溜走了,這仗怎麼打?

就如同臺灣有一些大員,鼓勵同胞要愛用國貨,自己卻偷偷用了洋貨,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