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之相關應用每每受到肯定!「醋」不只是調味料,是養生食材。
1953年由英國物理學家克利布斯博士發現。經實驗證明,醋是檸檬酸循環(TCA)絕對需要的東西。
1964年美國Boroho及法國Linna兩位教授也提出證實,醋能促進副腎皮質荷爾蒙分泌,治療成人病最有效。這三位教授提出的醋理論,不僅使醋的保健功能獲得肯定,並且也奪得諾貝爾獎。
https://youtu.be/dCEOIKQCTK4
食醋的養生保健功能:
1,開胃:對大腦中樞會發生刺激訊號,提升唾液增生,助腸胃蠕動。助胃酸分泌、幫助消化,增食慾。
2,助鈣質吸引:
鈣與草酸鹽導致結石症。醋可以化解結石。醋酸鈣易被吸收,使鈣充分被利用。使骨質的堅硬度增加。輕易化解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尿路結石。
3,預防高血壓:食醋減鹽改變味道,防止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風險。
4,醋具有很強的殺菌及防腐能力。浸泡醋來治療香港腳、體癬、手足癬等。
5,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排血中乳酸堆積。能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6,可安定維他命C,減少維他命接觸空氣時被氧化的速度。
7,食醋可增強肝臟的功能。
8,食醋可以擴張血管,增加紅血球含氧量,使紅血球澎漲,活潑有活動力。
9,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病變的發生。
10,食醋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功能,並能降低尿糖的含量。
11,食醋可以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成體能被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所以可以防治肥胖。
12,食醋能擴張血管,增加皮膚的血液循環,起到美容護膚的作用。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