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舉辦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他上任後要成立10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幫助產業。同時,所有駐外大使館、貿協據點都要動員「貨出去、人進來」,幫忙賣農產品、科技產品,拉觀光客到台灣。他承諾,要建立有效率的官僚體系,要當企業界的好朋友、加速器!


韓國瑜一開場先三問蔡英文。第一,特偵組是否要成立,用以懲罰貪官污吏?第二,罷免韓市長活動,彰顯台灣民主自由,但為何有這麼多外縣市民眾、甚至是外國人來罷韓?民進黨從中做了什麼事?這不是民主常態,蔡英文應該糾正罷韓團體,這才是總統高度。第三,現在台灣是一個「亂」字,當國家資源都在民進黨手上,現在卻變成韓國瑜的錯?

面對經濟政見,韓國於說明,第一,他上任後要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全球已有逾30國成立,未來新政府成立該基金,預計要有10兆元規模,盼能拉動台灣產業。

15:37 2019/12/25 工商 郭建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發基金於105年7月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106年8月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公司),協助產業發展,現已有具體進展,未來如有需要,規模仍可調整擴大。

我國可用資金多,政府已透過相關措施引導國內餘裕資金投入實體產業,包括:「鼓勵保險業多元投資公共建設、長照事業及五加二產業」、「鼓勵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及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方案」、「放寬金融業投資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挹注企業資金」等,配合國發基金投資量能之提升,亦可達到主權基金協助產業發展之功能。

國際上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及投資目標多有不同,並非都以發展產業為主。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B3166DEAC8BA29A7&sms=C27703EF4422B026&s=2F896A000E028E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