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投票完後不要急著回家看電視, 睡飽午覺返回投票所監督開票,下午四點以後到晚上八點,讓你親自享受韓國瑜選票輾壓空心菜 切記切記

我呼籲投票完後不要急著回家看電視,這是我實際的經驗,就在上次市長及市議員選舉所發生的。

上次投票後就回家,中午小睡一下,下午四點就到投票所觀看開票的過程,開票時我看一看,包括我和二位小姐,只有三個觀眾在觀看開票作業。

開票前一位小姐問說能不能照相,那時沒有人回答可不可以,選務人員也『店店』沒有回答,後來我就回答『可以沒問題』,這時候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到我這裡來,那時我很不好意思的好像我講錯話了似的,但我知道絕對可以沒問題的,因為去投票所前,我特地上網去查開票時能否拍攝錄影。

開票時分成二組人員唱票,一組開市長票,一組開市議員票,起先我就找較後面的位置坐,這樣就可觀看二邊開票的情形。

在開始開票時,二邊都還好沒什麼問題,到一陣子後市議員的開票就有一些問題,被污染的票好幾張,都被判成廢票,後來我就走到前面去觀看、了解市議員的開票作業,有的票很輕微的有點紅色的印色而被判「無效票」,有些蠻嚴重的二個印色卻被放過,選務的主管解釋說是印色沒有乾才印到對面去,可以很明顯的他是要投這位候選人的意願,所以就算是「有效票」。

後來進來一個年輕人,好像在混那裡的似的,有效票和無效票都是任由他在喊,經幾張問題票出現,讓我感覺有點錯亂,我就開口制止,有效票和無效票應該要有一致的標準才對,像剛才有好幾張很輕微的你判無效票,又有好幾張較嚴重的你卻放過的,這樣的標準不一致。

當我發聲制止時,所有人的目光又全部照過來,包括市長唱票的也都暫停了,選務主管趕快出來解釋,並拿出規則手冊,唸出有效票和無效票的定義。

其實有效票它的定義很寬鬆,只要是能明確的看出投票人的意願、不會造成混淆或蓋二個人以上,幾乎都可認定是有效票。

後來達成一個共識,1、我只要求一件事,那就是標準一致就好。2、將有污染或污損的問題票、爭議票,留到最後,開完票後再來處理。

就這樣我從這二十幾張的無效票及問題票中救了十張票回來,甲方的有一張票,乙方的有九張票,完全一面倒的爭議票。

這只是一個投票所的問題,若放大到全國的所有票所,這些票會不會影響到選擇舉結果?大家去想一想。

尤其是今年的大選,開票時不用載明投票的人數,這意味著什麼樣的想法和變化呢?

所以我呼籲投票完後不要急著回家看電視,開票好看的在後面,7、8點以後才會好看。

1、要顧好票箱,不要被偷龍轉鳳了。

2、看好整個開票的作業情形,開票時要準備錄影,最好將投票人數及得票數、開票地點及投票所號碼記下來,回報給你所屬的政黨或候選人,不要讓意外發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有效票和無效票並不是這樣判定的,內文有許多誤導,請小心被選舉意見或宣傳操弄。中選會使用快乾式印泥,並非「油性印泥」。且 如果選票上沾染印泥或疊折反印的痕跡,並非指紋或符號,且能辨別圈選為何,屬於有效票。不會因為「印泥沾染到旁邊」就變廢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12

【錯誤】網傳「2020年投票,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祇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

【錯誤】網傳「2020年投票,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祇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 網傳「2020年投票,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祇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經查: 一、中選會使用快乾式印泥,並非「油性印泥」。 二、如果選票上沾染印泥或疊折反印的痕跡,並非指紋或符號,且能辨別圈選為何,屬於有效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