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食鹽攝取過多,讓鹽長驅直入到達人的身體裡,鹽就會變成白色殺手。鹽吃多了,一是會減少唾液分泌,使病毒在口腔內滋生;二是鈉鹽滲透性高,口腔和咽喉部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會被抑制,容易使流感病毒進入人體。

鹽攝取量過多怎解?香蕉補鉀助平衡
食鹽的主要成分為鈉,這種礦物質對人體細胞的滲透壓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體內鈉鹽積聚過多,細胞滲透壓就要變動,人體為了保持一定的滲透壓,就會吸收大量的水分,整個血液的容量也就增多,從而使心臟負荷過重,誘發或加重心力衰竭症狀。鈉過多還會使血壓升高,促使腎臟細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因此不論是高血壓還是心臟病,都必須在飲食中控制食鹽的用量。


鈉鉀平衡這樣吃!一天一香蕉恰恰好

鹽攝取量過多要怎麼化解呢?如果食鹽攝取過多了,鉀可以幫助我們平衡身體內的鈉。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這是因為,鈉和鉀是體液中的主要電解質,對機體體液均衡分佈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

它們必須彼此均衡,並共同來控制人體的水平衡。在正常人體內,鈉離子占細胞外液陽離子總量的92%,鉀離子占細胞內液陽離子總量的98 %左右。鈉、鉀離子的相對平衡,維持著整個細胞的功能和結構的完整。鉀能夠使體內過剩的鈉排出體外。

鉀在食物中的分佈很廣,蔬菜、水果、穀物食品、堅果和肉類中都含有較為豐富的鉀。像香蕉、菠菜和李子中都含有鉀元素,尤其是香蕉,含有的鉀元素最豐富。我們最好每天早餐或者一天之內吃兩根香蕉,尤其是食鹽過多的朋友們,一定不要忘了吃香蕉。
https://tw.news.yahoo.com/amphtml/鹽攝取量過多怎解-香蕉補鉀助平衡-023204225.html

鹽攝取量過多怎解?香蕉補鉀助平衡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帕斯頓出版】如果食鹽攝取過多,讓鹽長驅直入到達人的身體裡,鹽就會變成白色殺手。鹽吃多了,一是會減少唾液分泌,使病毒在口腔內滋生;二是鈉鹽滲透性高,口腔和咽喉部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會被抑制,容易使流感病毒進入人體。

https://tw.news.yahoo.com/amphtml/%E9%B9%BD%E6%94%9D%E5%8F%96%E9%87%8F%E9%81%8E%E5%A4%9A%E6%80%8E%E8%A7%A3-%E9%A6%99%E8%95%89%E8%A3%9C%E9%89%80%E5%8A%A9%E5%B9%B3%E8%A1%A1-023204225.html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