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可消滅新冠病毒
#紅茶飲中的新冠病毒能在10分鐘後減少99.99%

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研究團隊宣佈,瓶裝茶和茶包等茶類產品可大幅降低新冠病毒傳染力,達到「滅活」新冠病毒的效果。

日本《產經新聞》指出,研究實驗使用約10種產品,包括瓶裝綠茶、紅茶茶包、還有奈良大和茶茶包等,再將裝有新冠病毒的液體倒入這些茶中,之後觀察病毒含量。

研究發現,最能有效消滅新冠病毒的是紅茶,茶飲中的病毒能在1分鐘內減少99%,10分鐘後減少99.99%。

不過該研究仍處於基礎研究階段,尚不清楚對人類是否有效。

研究發現,有些茶讓新冠病毒失去傳染力,但也有些茶沒有任何效果。目前還不清楚茶「滅活」病毒的機制,但可能與茶中含有的兒茶素有關。此前已有研究證明,兒茶素能對附著在流感病毒表面突起的蛋白質,消除其病毒傳染力,研究推測能對新冠病毒可產生同樣效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疾病管制署強調,茶是食品,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專家也說,冠狀病毒是飛沫傳染,民眾進出醫院或人多的密閉空間仍需戴口罩防護,而依現階段的研究,喝茶僅能輔助預防大家不慎東摸西摸的「病從口入」。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225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