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您突然無法排尿該怎麼辦?
要永遠的記住。

這是一位著名的對抗療法醫生因一篇醫學文章而獲得的經驗。 他 70 多歲,是耳鼻喉科專家。 聆聽他分享的其中一項經歷令人驚訝。
那天早上有一天,他起床有問題。 他有一種想排尿的衝動,但由於某種原因他無法排尿。 有些人在高齡時有時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如果他們嘗試兩三次,他們可能會成功。 他反复嘗試,但什麼也沒發生。 他的不斷努力沒有得到任何結果。 然後他意識到有問題。

雖然他是一名醫生,但他也不例外,因為他也像其他人一樣是有血有肉的。 現在他的小腹變得沉重,不能坐也不能站,壓力積聚。 他立即打電話給一位知名的泌尿科醫生並解釋了他的情況。 泌尿科醫生回答說:“我目前在郊區的一家醫院,一個半小時後我會到你所在地區的診所。 你能承受那麼久嗎?” 他回答說:“我會努力的”。

就在那個時候,他接到了另一位對抗療法醫生,一個兒時的朋友打來的電話。 老醫生好不容易向他的朋友解釋了情況。
他的朋友回答說:“哦,你的膀胱已經滿了,你不能排尿。 別擔心,按照我的建議去做,你就能克服它。”

《又吩咐道:“站起來,使勁跳. 跳躍時舉起雙手, 就像從樹上摘芒果一樣. 這樣做 15 到 20 次” 即能解決問題 》

什麼? ? ?
膀胱滿了,他要我跳?
雖然有點懷疑,老醫生還是試過了。 當在 5 到 6 次跳躍內尿液開始通過時,他真是鬆了一口氣。 他感到欣喜若狂,並感謝他的兒時玩伴用如此簡單的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否則他們將需要住院,在那裡他們會在膀胱內插入導管、注射、抗生素等等等,從而導致 除了給他和他的親人帶來身心壓力之外,還要支付數千美元的賬單。

請與老年公民和所有可能需要這種非常簡單的補救措施的人分享可能是難以忍受的經歷。

對長者非常有用,留著分享給年長者。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安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無法排尿的病因有很多,應該尋求泌尿科醫師協助,找出原因和治療。
*跳躍住排尿成功率低,也可能只是導致漏尿而非排尿,會仍有尿意留在膀胱,也可能造成膀胱受損。
*更適合的方式:走動、開水龍頭或馬桶聽水聲、撫摸大腿內側刺激神經,若都無效就要盡快就醫。

----------------

亞東醫院泌尿科醫師李宏耕:上下大力跳躍可能會有危險,不會建議病人這麼做。當膀胱儲存尿液到很滿時,膀胱壁會變得比較薄,這時跳躍可能會對膀胱造成危險,反而不好。可以透過站起來走動,讓骨盆腔的肌肉憋得比較久一點,使肌肉運動開來以後,排尿可能就會變得比較順暢。開水龍頭、沖馬桶,聽到流水的聲音也可以刺激排尿。如果都不可行,就應該就醫檢查。

台大醫院泌尿科醫師李名偉:跳躍有可能促進膀胱收縮或骨盆底肌肉放鬆而利於排尿。但是此方式成功率低,不是人人適用,且治標不治本,應尋求泌尿科醫師協助,找出尿滯留成因。

資料佐證

TFC: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39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urination.html

【部分錯誤】網傳「有尿尿的衝動,但無法排尿...可以站起來高舉雙手,大力跳躍,當跳了5到6次,終於尿出來了」?

一、醫師指出,跳躍可幫助部分病患排尿。不過,此方法不是人人適用,且治標不治本,甚至有讓膀胱受損的風險,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二、醫師指出,解決排尿不順的根本之道是就醫找出排尿不順的原因。 三、對於有應力性尿失禁的病人,跳躍會導致漏尿,但漏尿不是棑尿,實際上膀胱仍有尿液。此外,有尿意不代表膀胱充滿尿液,也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39

【誤導】突然無法小便,就舉起雙手大力跳躍就可順利排尿?醫:不建議

網傳「站起來,大力跳躍,跳躍時舉起雙手,跳個幾次就可以順利排尿的」的訊息。泌尿科醫師指出,並沒有研究實證上下跳躍的方法有助於排尿,臨床上醫師也不會衛教病人使用這個方法,且上下大力跳躍可能會有風險,因此不建議病人這麼做。醫師也說,若是流傳內容描述的情況,可以透過走動、開水龍頭、刺激大腿內側等方法刺激排

https://www.mygopen.com/2021/04/urination.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