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毫無人性,竟然說如此屁話!
(吳老師撰文,請廣為轉發)
河南鄭州水災,鄭州人民傷亡慘重。五月天和郭台銘捐款給他們,三流過氣作家苦苓發文說:對捐款給中國的人,他只想罵一句髒話,第二句還是髒話!

苦苓是台大中文系畢業,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做人溺己溺嗎?你的書讀到屁股去了嗎?所以講話像是在放狗屁,沒有人性,令人不齒!

聖經上說:要愛你的敵人!何況是自己的同胞。因為,苦苓是滿洲族,標準的外省第二代,竟然如此仇視自己的中華民族同胞。

苦苓好色成性,將結婚19年的髮妻拋棄,娶一個小自己15歲的嬌妻。他兒子不屑父親的不倫戀,棄糟糠之妻,拒絕再承認他父親。

我最反共,但是我不反中國。何況,我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當然將中國大陸人民視如同胞,同胞有難,大家都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像苦苓這樣一個私德敗壞,毫無人性的三流過氣文字工作者,純粹只是趁此向民進黨做個表態,以仇恨中國人的言行,希望民進黨再可憐他,給他重返電視主持節目,真是卑鄙,齷齪,骯髒啊!

河南鄭州老百姓遇此重大水災,不僅是台灣人民,世界上任何國家地區有愛心人士,都應該秉悲天憫人,人溺己溺的精神,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這是最基本的人道主義!

我相信只要尚有一絲人性,就絕對不會說出像苦苓這樣的幹話來,也就是說,苦苓根本不是人,他的台大中文系白唸了,台大的老師們,以苦苓為恥,怎麼會出如此一個泯滅天良的畜牲呢?

吳軾子 2021年7月22日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吳軾子並沒有以上公開發言,內容也是針對個人的省籍與民族情懷在做抒發。
中國政府無論在施政或是對外政策上,常常以殖民主義的心態仗勢欺人,難以得到台灣人和香港人的認同。

河南鄭州賑災是個人自由,而非道德壓力。認同的人,建議先自己捐助,而非要求其他人「應該秉悲天憫人,人溺己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42226212328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omments_on_china/2013/05/130515_coc_taiwanese_chinese
魏偉倫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魏偉倫 查核回應
個人隱私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