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夜感觸 】 (轉載自李明璇)

春節的這幾天,防疫武漢肺炎幾乎成了我們生活的中心,總是在關心台灣是不是再有增加確診的消息,除了購買口罩防疫,剩下能做的好像只剩祈禱。

還記得2015年我在北京大學讀研究所時,跟我同寢室的室友分別來自雲南、安徽和山東,我們一起挑燈夜戰寫報告,又偷懶看宮廷劇到入睡,一起互相叫起床上課,卻又一起賴床睡著。

可是,我們曾經因為「兩岸該不該維持現狀」議論爭執過,當時她們哭了、我也哭了,彼此甚至氣到不吃對方家鄉的泡麵,雲南妹連made in Taiwan的面膜都退給了我。(苦笑)
吵架冷戰的期間,雲南妹家中發生重大疾病情況急需用錢,室友從她們的微信和支付寶湊了些給她應急,包括我也是。

那時接近期末考,大家都忙著自己的考試,好像後來也沒閒暇時間過問她家中的狀況;後來快放假時,得知雲南妹整個寒假都會待在學校,因為她想省下交通費,多支援家裡。

在我拉起行李 準備叫Uber去機場時,看到她書桌上的校園卡(類似台灣有儲值功能的學生證),我就趁她洗澡時,偷偷把她的卡拿去樓下幫她加值了錢,再掏出身上全部的現金放她桌上,用我的繁體字寫下便條紙:
「別再只吃学一食堂的地瓜粥了,家人也不希望妳這樣,要過年了,去買車票回家吧。妳別有壓力,我回台灣也暫時用不到這些人民幣。」

約莫過了一週,我的微信響了,雲南妹發了訊息給我:「明璇~谢谢,经过36小时的高铁和8小时的公交车,我到家了,一切都好,深刻体会那句网络流传的话~”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再次感谢,等你回来 一些关于台湾近代史不懂的地方得请教你啦」

#在危難之時_意識形態都不再是重點

我認為在台灣,武漢肺炎不只是一場看得見的災難,更是一場看不見的爭戰。

全球第一個與中國分享快篩技術的是「中國的死對頭-美國」;撥出近100萬個口罩給中國的是「中國的世仇-日本」;還有帶著研究團隊勇敢親赴武漢的德國。在國際危難之時,政治、經濟、國防都不再是焦點,「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是國際間都知道的人道救援精神。

#你看到了嗎_那些不斷翻牆流出的求救影片
禁止口罩全面出口,就是禁止口罩商販售給世界,為了優先保障國人購買口罩的權益,真的可以理解。我國政府打包票說 口罩絕對買得到,也釋出4500萬個口罩,要國人免驚買不到,如果政府能夠量力而為捐出部分口罩給大陸,我想這會是兼顧理性和感性、又有大器的智慧做法。

痛恨「中共」打壓台灣,和痛恨中共而拒絕幫助「中國人民」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當看到「中共高官」拋下危難中的百姓你會憤怒,和看見「中國人民」在鏡頭前的哭喊求救你會難過,是兩個同類的情緒。

#請誠實聆聽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聲音
很多世上善良的人們,正在用他們的行動拯救那座城市。我想鼓勵大家,我們要一起為武漢求平安,為所有感染的病人求平安,為在一線作戰的醫護人員求平安,為各國政府的疾管工作人員求平安,為地球村的所有人求平安。

#如果你是佛教徒,請清楚的分辨善惡,行為上能多多行善,期許自己種下善因和善緣,等到善因善緣成熟時,自然就得到善的果報。

#如果你是基督徒,請看那些冒著生命危險的大陸醫護人員,他們在擔當屬世的責任,我們豈不是更要擔當屬靈的責任嗎?

基督徒不僅要和武漢城市裡的人「同受苦難」,更有責任為武漢禱告,把基督的平安帶給他們。如果你沒有禱告的負擔,就要求主賜給你愛靈魂、能禱告的心,如果你沒有哭泣,就求主給你眼淚!

#這是文章的結尾了

1 , 武漢小伙子說:
請大家廣傳影片,一定要用輿論壓力,讓中共政府有意識承擔這個責任,我們武漢人已經沒有能力自我拯救了!

2 ,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
【 協助大陸控制疫情,就是幫助自己 】

3 , 公民記者陳秋實表示 :
他來武漢,願意與武漢同胞共進退:“習近平上哪去了我管不著,但是我陳秋實來了”。

4 ,【 蘇院長講了什麼我管不著 】
5 ,【 但是我李明璇要說良心話 】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