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議員呂美玲呼籲開放民間自購疫苗 並將協助爭取購買10萬劑疫苗

在疫情嚴峻肆虐下,每日確診數均超過三位數,基隆市許多商家被迫關門停業,連平常過年都不打烊的廟口,都全部歇業,讓基隆市區宛如空城,對於市民生計造成重大衝擊。
對此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痛批,這次嚴重的疫情,「中央政府可忍,地方政府想忍,但人民無法忍!」呂美玲表示,此次疫情惡化,本來只要盡早讓全台人民都能夠迅速接種疫苗,就有可能可以避免!但因為蔡政府礙於政治因素算計與意識型態的考量,把本來其實台灣有機會能取得的優質疫苗,因為不理智的政治操作與網軍側翼抹紅抹黑,竟讓可能取得的疫苗告吹,導致可施打的疫苗嚴重短缺。蔡總統說是中國阻撓導致不能買BNT疫苗,殊不知是政府帶頭違反商業規範,想跳過代理商而導致!說白了一切都是政治意識形態作祟!當初蔡政府配合美國進口萊豬,結果急需疫苗,卻換來AIT處長儷英傑的一句「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那我們不是白吃萊豬了嗎?
有鑑於對於中央爭取疫苗不力的現象,呂美玲表示,既然「中央政府顧面子不要疫苗,地方政府要位子不要疫苗,但百姓要健康要生存一定要疫苗!」雖然蔡總統主張疫苗必須由中央統籌,但事實上疫苗就是不夠用!追根究柢,如果不是蔡政府當初過度自信,用政治鬥爭和意識型態讓疫苗合作破局,會有現在的窘境嗎?
然而,既然蔡總統已定調疫苗須由中央統籌而繼續拖延時間,為了市民的安全與生計,地方和民間就只好自救!因此,呂美玲表示,希望基隆市長林右昌爭取向中央政府開放私人民間購買疫苗,其將會爭取為其選區中正區約5萬的市民爭取向外購買10萬劑合法有效的疫苗,提供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及中正區區民施打,以緩和疫情對於市民造成的衝擊,也可以為市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最後呂美玲表示,不管哪個國家的,只要是合法、有效的疫苗,我們就要!統統要!因為疫情而受創的從來就不是在中央的高官們,而是無辜的老百姓!請中央不要再以政治因素或意識形態,阻擋各縣市市民享有健康和安全的權益!也只有各縣市人民能夠盡早順利的施打疫苗,疫情也才有趨緩或解封的可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