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國之關鍵,在於中國國力之強大,護送孟晚舟全程概況:
1、包機飛離加拿大領空後, 當即由四架殲20,護航至俄羅斯領空,隨後由俄羅斯空軍,四架蘇37,護航至中國領空,再由四架殲16護航至深圳機場。
同時在包機從加拿大起飛之時,游弋在北太平洋的電子偵查船,即開啟最強《電子戰干擾模式》,壓制「北美防空司令部」信號。同時一艘同樣游弋於北太平洋海下的《093潛艦》打開了全部潛射導彈發射口,隨時準備發射擊落任何地空導彈。
《沒有強的國,哪有平安的家! 》
「中美貿易戰」,華為一直頂在最前線,為保家衛國浴血奮戰。
[華為]不愧是偉大的民族企業,任氏父女不愧為民族英雄,舉全國之力為其保駕護航。
這份周延的護航是為被美國、加拿大聯手在《中美貿易大戰》中被綁架的「孟晚舟返國計畫」,讓世界各國見證了中國傾國家之力盡全力保護中國人民的安全,這份歷史尊榮已獲得全球各國的關注!
這簡直是高潮迭起,俄羅斯的蘇-37*4護航伴飛,進入中國領空後交接殲-16*4伴飛落深圳,這意味著中ˋ俄軍事同盟已經是非常落實熟練了。
這也告訴了歐美ˋ尤其是五眼聯盟,不要輕易對中國ˋ俄國動武,一旦有事,兩國是互保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文中各種戰機護航、電子戰干擾等等,都是中國網友創造的幻想文。

孟晚舟在 2021 年 9 月從加拿大返回深圳的包機飛行路徑,確實較為特別。但是,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西方媒體,在 2021 年 9 月 24 日與 25 日都沒有「戰機護航孟晚舟」的新聞。以 Google 或百度搜尋此段文字,可發現此段文字僅在網路論壇出現,論壇貼文中,也沒有附上任何新聞連結或佐證資料。

資料佐證

2021/09/25 法廣 - 孟晚舟搭包機回中國 刻意避開美國及周邊空域
https://www.rfi.fr/cn/中國/20210925-孟晚舟搭包機回中國-刻意避開美國及周邊空域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