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老師午安。目前世界上被WHO承認,列入緊急使用名單的有輝瑞(Pfizer)BioNTecnh、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共有兩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
大陸方面則有國藥和科興兩種疫苗通過WHO的緊急授權。目前大陸也施打了超過7億人次,也捐贈其他國家超過一億劑疫苗。至於可不可以信,在台灣則牽涉到政治和意識形態,已非科學可去斷言了,對小弟來說,疫苗來就打,而且是打通過國際組織認證的,做我該做的,為了家人也為了整體社會的防疫。就结果論,大陸的疫苗還是可信的,疫情皆掌握在可控制的狀態之中,除了零星的確診病例之外,大部分地區從去年中開始,都已恢復往常秩序。但一旦發現有病例,即使是個位數字,也是都針對確診者地區封區封城,並全員普篩,以廣州為例,最近為了控制疫情,幾天內便篩檢了超過一千萬人。
病毒和鬼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只願台灣所有的人都能放下意識形態,共同抗疫,畢竟病毒和疾病並沒有藍綠和種族之分。
(此文是趙董健翔先生,給莫爸的回文,他是莫爸喜歡的年輕人,且是土生土長的新生代。此文供大家參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