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需要的‘’4‘’個微條件,你能做到幾條!
 

1微餓
專家建議,吃飯只吃七分飽。
很多人吃飽了還要吃水果、吃零食,每次都要吃撐了才心滿意足。尤其是家裡的老人心疼剩菜剩飯,經常多吃幾口,很是節儉。這些其實都是不健康的行為。
吃得過飽會對脾胃造成傷害,並且熱量攝入超標會導致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
有專家實驗證明,如果將正常飲食減少三至四成,則壽命可延長百分之三十至六十。
 

2微涼
研究表明,室溫在18℃至20℃,此時人體雖感覺微涼,但機體免疫力卻能得到最大發揮,抗病能力會更強。而過高的溫度,則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身體素質變差。
除了穿衣,飲食也要低溫,食物盡量以蒸煮和涼拌為主,盡量少吃油炸的食品。吃飯的時候,也不要剛出鍋就進嘴,讓食物涼一下。長期使用高溫食物,也會燙傷食道黏膜,誘發食道癌。
 

3微汗
研究表明,每天運動十分鐘,也可有效延長壽命。
很多人覺得運動就要出很多的汗,這樣才能排毒養顏,達到健身的效果。
但是實際上,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出汗越多,身體虧空就越大。
所以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微運動,盡量以微汗最好。
外出運動的時候,也要盡量選擇散步、慢跑等不劇烈的運動方式。
 

4微愚
人生在世,難得糊塗,糊塗難得!一個人心態好,身體自然就好。
這個世界上什麼事兒,什麼人都有,保持一種難得糊塗的哲學,一個人才少生氣心情好。
現代科學表明,一個人越容易生氣,越容易生病,如高血壓、神經衰弱、胃潰瘍等,都是情緒性疾病。
多交一些朋友、培養自己的愛好、多閱讀書籍,都有利於人們的心理健康。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