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日本的我,上星期己打了第二次的輝瑞疫苗。為了響應日本政府在七月底完成65歲以上的高齡者疫苗接種的計劃,上星期開始在自己的診所為高齡者打疫苗。

這二天在news上看到很多國民黨人在吵要用中國疫苗。但是疫苗屬於生物製劑,並不是一般化學合成藥品。 藥物的生產跟一般消費品不一樣,生產要看廠房必須要能夠通過全球PICS/GMP的標準。例如AZ的疫苗,台灣透過查廠可以允許在韓國、德國跟義大利三個廠製造的進口台灣,連印度製造的就進不來。同樣的產品在不同地生產就需要一張證照。

現在的問題,並不在於是不是中國製造。而是上海復星的這一批疫苗他們根本沒有在台灣送件申請拿藥證。沒有藥證自然不能進口。

為什麼沒有去申請?因為臨床的數據要有申請者提出。復星是代理商,他們在中國做的臨床實驗也都停了,沒有數據要怎麼送件?這不是意識形態的問題,是很實際的實務面。

還有,每個藥品包括疫苗進口,都需提撥一定的經費來做藥害救濟,這也是申請廠商需要負的責任。請問如果中國疫苗出了藥害,這個廠商到底是誰?在哪裡?政府只能做到核可藥證,但是沒有人來申請,是要核可什麼?!

儘管各國在搶疫苗,但是在已開發國家,各廠商必須提出臨床數據向各國申請藥証,才能進口。

此外、為何只有非洲,中南美,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使用中國科興疫苗?而世界沒有一個先進國家使用中國疫苗(包括韓國親中的文政寅政府)?就是因為科興疫苗到目前為止提不出55歲以上的臨床數據。這不是意識型態,而是很實際的實務問題!

#上海復星賣的是Pfizer放棄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有缺陷疫苗。
#而中共國產的科興疫苗,只做到55歲以下成年人的臨床實驗,沒有55歲以上的臨床數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