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城觀後感
3/5/2018
「見城」這齣戲的後台工作人員跟我說,在後臺感受族群融合,大家工作盡心盡力,合作愉快。這我非常相信,因為70年來的台灣,我媽也覺得所有本省朋友鄰居都對她很好,我也覺得如此,我嫁了本省老公,我哥娶客家太太,我跟原住民朋友也非常好。所以台灣各族群在日常生活融洽相處是真實的。這齣戲的多位硬底子演員也是好的,他們很認真演好劇本中的角色。
但是戲本身既不好好談歷史演變,也沒有傳統戲劇的忠孝節義,更不是在做創新創意,在大堆頭大成本製作之下,包藏著惡質的歷史觀。其中一段講台灣人民朱一貴林爽文攻打左營, 一段講海盜林道乾試圖射殺明朝皇帝,一段講日本兵出征,這三段都是亂編一氣,重點是在凸顯台灣無史,民進黨政府便隨便給台灣人洗腦,認日本人為台灣祖先,對於日本發起侵華戰爭二次大戰陷台灣於火海的史實不提,還說他們要從左營出發抗敵,保護左營。讓觀眾興起對日本的感恩和愛戴,真是完全在美化日本,奴化台灣。
這個政府是有意灌輸這樣的意識形態,以打造台灣為日本附庸國的歷史。見城戲裡面台灣人民舉著日本旗去為日本赴死,和今天台灣人吃日本核汙染食物的邏輯一模一樣。民進黨政府一邊反核廢除核電廠,一邊進口日本核汙染食物,幫日本解決問題,罔顧台灣人身體。用火力發電的空氣汙染,和核食的輻射塵,荼毒台灣人健康!
這個劇不是搞笑劇,政府花了上千萬,演出一場精神錯亂劇所為何來?民進黨政府不把錢放在高雄硬體建設,卻把錢放在演一場戲,他是真的在給下一代洗腦做準備,等下次日本人來統治台灣的時候,大家就開城門排隊相迎就好,不要抵抗了。

作者是美国罗格斯大學教育人類學博士。南部某大學 人文社会學院 前院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北農表示,從來沒聽過,但農委會對國外蔬果有一定的把關程序,若符合規定就能進口。
北農表示,公司只是蔬果的交易平台,由經過申請的供應商將本土或進口蔬果,帶到台北市批發市場拍賣,之後經承銷商流通到傳統零售菜市場、超市、學校,甚至大賣場等,通路相當多元。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89630
綠搶北農為進口輻射蔬果 北農:沒聽過

綠搶北農為進口輻射蔬果 北農:沒聽過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1-17 13:47〔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解禁議題甚囂塵上,加上民進黨新潮流積極布局重掌台北運銷公司主導權。使得網路上從昨天起就瘋傳「為什麼民進黨要奪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經營權?因為台灣要進口日本福島輻射蔬果 」的傳言。北農則表示,從來沒聽過,但農委會對國外蔬果有一定的把關程序,若符合規定就能進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在批發市場買賣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8963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