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對佩洛西訪台後的看法:

習近平和拜登電晤兩個多小時,還是讓裴絡西成功來台,而且要等人走後,才敢來個無害的三天軍演,看起來習近平似乎只是個說大話的小孬孬而已。
但冷靜的想,中共換到美國縮手讓解放軍環台軍演,台灣海峽瞬間變中國內海,中共圈起台灣像「包在懷裡」,中共解放軍的軍武活動把中共的領空、領海直接擴大到花東外海,美國的退讓,說明以後沒有海峽中線了,我們的空海軍只能在20公里海域內「攔截」犯台「敵機」,國際認知確認,台灣確實是中共還沒佔領的一個省了。
習近平這次空手套白狼成功,是最大贏家,台灣和民進黨被拜登賣了,輸光光還沾沾自喜,我相信中共不會再提武力犯台(那是兵法的下下策,他們已經得了上上策,不戰而屈人),因為台灣明天中午後就像煮熟的鴨子,已經被習近平順利包進懷裡,不會飛走的,當然不需要再補一槍,只要耐心等著,就行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截至2022年8月11日,查無資料顯示此段訊息出自陳文茜女士。

《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TVBS等主流媒體皆有刊載陳文茜女士對Nancy Pelosi議長訪台的評論,但未見轉傳訊息中的文字。

■若希望了解陳文茜女士對Pelosi訪台的意見,建議參考《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

①陳女士認為中國的軍演是在演習武統台灣的模式,包含阻斷能源補給、美日軍事航母或武器的支援等。

②對於美國的立場,陳女士並沒有認為「台灣和民進黨被拜登賣了」,相反地,其認為美國政府(包含拜登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等)透過與習近平的通話斡旋及重複強調美國政策未改變(One China Policy),皆是在為此事件降溫。

③整體來說,陳女士認為Pelosi的到訪,不會造成當下的危機,而是更長遠的影響,也可能成為歷史回看的轉折點。

資料佐證

【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

2022年8月2日-我們需要恐慌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21284036696671&set=a.406500544841687

2022年8月5日-27年,兩次中國解放軍軍演教我的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23263776498697&set=a.406500544841687

【TVBS報導】

2022年8月6日-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869441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TVBS新聞網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8694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